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星影視文化交流 共同述說亞洲故事

2019/9/17 14:55(9/17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7日專電)「金穗獎:新加坡放映會」中,星國多名年輕導演與金穗獎策展人胡延凱近距離交流,「新戲院」創辦人朱韋仲則是其中的靈魂人物,期盼台星年輕導演共同述說「亞洲故事」。

新加坡地處馬來半島最南端,高度的經濟發展雖有東南亞國家「領頭羊」美譽,但似乎對影像題材反思、短片、記錄片等敏銳度似有不足,而由熱愛電影文化的新銳導演與製片共同成立的「新戲院」(Sinema Media),多年來扮演注入記實影像活水源頭的關鍵角色。

「新戲院」15日甫結束「金穗獎:新加坡放映會」,分別播映5部新加坡新銳影像工作者導演短片,以及4部台灣獲獎電影短片,促進台星影視文化交流之餘,也從相互對談中擦出更多靈感與火花。

身為靈魂人物的朱韋仲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娓娓道出成立逾13年的「新戲院」,默默成為培育影像工作者搖籃,從草創初期迄今,不僅深入校園,也有大批年輕人相繼投入影視文化扎根工作。

朱韋仲表示,如與台灣多元影視工作氛圍相較,新加坡在人才與技術方面仍有迎頭趕上空間,但新加坡新銳導演近年來除劇情片外,在短片與記錄片方面仍有不錯的表現。

他指出,由於從金穗獎出身的知名導演多的不勝枚舉,「新戲院」去年首度與金穗獎合作,讓年輕新銳導演感受台灣對影視題材的製作、表演、演技方面所散發出的無窮魅力。

朱韋仲認為,新加坡影視製作固然有資源與預算利基,但面對台灣深厚影視文化底蘊,相輔相成的拍片品質與數量,益發顯現成熟度,新加坡如能見賢思齊,就能截長補短,發揮所長。

朱韋仲接受專訪說:「電影是一門藝術,簡單的述說社會與人的故事。」

他認為,新加坡年輕新銳導演透過台灣導演交流機會,不僅有「多一雙眼睛來審視我們自己」,也能激發出更多創意,拍出深度與美感兼具的影視題材。

朱韋仲強調,台灣與新加坡兩地的年輕導演應共同合作,拋開地域限制,拍攝影視作品,述說一個屬於亞洲人的故事,受到全球影迷關注。(編輯:高照芬)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