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谷幸喜10年打造政治喜劇 現實正往想像貼近

2019/10/18 18:00(10/19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8日電)日本導演三谷幸喜為宣傳新片「失憶的總理大臣」,在台北接受媒體聯訪。這個虛構喜劇中,還寫到消費稅提高,與日本現狀不謀而合,他說:「沒想到現實正往我的想像貼近。」

擅長喜劇的三谷幸喜,曾以「魔幻時刻」、「鬼壓床了沒」等片獲得廣大觀眾喜愛,他這次發表的新片「失憶的總理大臣」,是他首次挑戰政治題材,並構思10年完成。故事講述一名作風跋扈而民心盡失的總理大臣,因被民眾的石頭砸中頭部而失憶,他被幕僚帶回工作崗位後,為了隱瞞失憶的實情而鬧出不少趣事。

三谷幸喜今天下午現身台北,並接受媒體訪問。三谷幸喜表示,日本幾乎沒人拍攝政治喜劇,因而一直想挑戰這個題材。他以總理為故事主角,「因大家都知道總理的存在,但很少人知道總理私下的生活是如何」。

但三谷也澄清,「這不是諷刺日本政壇生態的故事」,他特別設計一個架空的虛構國家與政府,總理的角色也沒有參考任何人物,而總理工作、居住的地方,也故意做的和實際狀況都不同。

不過,總理在片中遭到民怨的一大原因,就是提高消費稅,與現實生活中的日本社會不謀而合。三谷笑說完全是巧合,「沒想到現實正往我構想的點子貼近。」

演員中井貴一再度與三井合作,飾演總理大臣。三谷表示,當初邀請中井演出時,並沒有透露他的角色,只有告訴他:「我要幫你拍一部喜劇演員的終身代表作。」他也透露,中井貴一私下其實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好友。

三谷幸喜的老班底演員佐藤浩市,在新片中也沒有缺席,但銀幕形象一向嚴肅的佐藤,竟然有破格的女裝扮相,成為一大亮點。

三谷說:「其他導演都會找佐藤演嚴肅的角色,但我知道真正的他是很有喜感的人,如果要他扮女裝,他一定超開心。」三谷透露,在那一場戲的拍攝現場,佐藤果然非常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在片場這麼開心。」

一直仰慕女星林志玲的三谷幸喜,今天也不忘向林志玲喊話合作。被問到聽到林志玲與日本男星AKIRA結婚的心情,三谷幸喜不改冷面笑匠本色地回答:「大受打擊。」(編輯:張芷瑄)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