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星澤尻英龍華涉毒獲保釋 更生是課題

2019/12/6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日本女星澤尻英龍華11月因涉嫌持有毒品遭警方逮捕,今天拘留期屆滿,東京地檢以同罪名起訴她後,她的律師聲請保釋,法院准予保釋。她的經紀公司表示要協助她更生。

澤尻的經紀公司Avex Management發出聲明表示:「對粉絲和相關人士造成極大的困擾和不安,再度致上歉意。將協助她(澤尻)在專家指導下更生。至於對她的懲處,今後會看法院判決結果,再做決定。」

33歲女星澤尻11月16日因在東京目黑區住家有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MDMA,搖頭丸)遭警方逮捕。

她被捕至今20天,拘留期滿,東京地方檢察廳以涉嫌違反麻藥(毒品)取締法的罪名起訴。她的律師立即聲請保釋,法院批准,在繳納保釋金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2萬元)後,下午6時30分(台灣時間5時30分)傳出她將步出被拘留的東京警視廳灣岸署(警局)。

警局正門前約有200名記者等著澤尻現身。晚間7時20分左右,她乘坐的汽車從警局後門駛出,車窗圍著布簾,記者拍攝不到她。

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5課11月16日到澤尻住家搜索,搜出MDMA膠囊2顆,逮捕澤尻。11月26日,曾和她交往的38歲服裝設計師橫川直樹也因涉嫌與她共同持有MDMA遭逮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透露,澤尻坦承從10幾年前開始使用多種違法藥物,不過,尿液檢驗的結果卻沒驗出違法藥物的反應。

澤尻英龍華1986年出生於東京,父親日本人、母親是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她小學6年級首度登上媒體,後來成為時尚雜誌「nicola」的模特兒。

當模特兒、歌手之外,她也演日劇和電影。代表作日劇有2005年「一公升的眼淚」、2006年「太陽之歌」,電影有2007年「塵封筆記本」、2012年「惡女羅曼死」。

澤尻原本預定在明年NHK大河劇「麒麟來了」中飾演織田信長(1534-1582年)正室歸蝶(濃姬),已拍攝了幾集,未料發生她涉嫌持毒事件,NHK立刻換角重新拍攝,損失不小。(編輯:郭中翰)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