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坎城影展首位黑人評審團主席 史派克李:驚喜

2020/1/14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今天獲聘任為今年法國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成為這項電影界盛事的首位非洲黑人後裔評審團主席,讓他為此感到既驚喜又自豪。

坎城影展每年5月在法國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舉行。而執導「黑潮麥爾坎」(Malcolm X)及「為所應為」(Do the Right Thing)的史派克李,成為擔任這項全球規模最大影展評審團主席的首位非洲黑人後裔。

62歲的史派克李表示,能締造歷史,讓他「同時感到驚訝、開心、驚喜與自豪」。

這位坎城老將已在坎城影展首映自己的7部電影,而他的處女作「美夢成箴」(She's Gotta Have It)更在1986年引發轟動,並在坎城平行單元「導演雙週」(Directors' Fortnight)贏得青年獎。

史派克李於2018年前才帶著他的上一部電影「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到坎城角逐金棕櫚,並獲得評審團大獎肯定。他今天表示,「我的大喜發生得突如其來」,也很榮幸獲聘任為主要影展、坎城影展評審團的首位非裔主席。

史派克李也將因終身成就,獲頒坎城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史派克李在他的書面聲明中說,全世界最重要的坎城影展大大影響他的電影生涯,改變了他在「電影世界成為什麼人的軌跡」,他感謝偉大的法國人民40年來支持他的電影事業,而他會「永遠珍惜這項特殊關係」。

在坎城影展73年歷史中,只有香港導演王家衛一位亞洲人,曾擔任評審團主席。而父親是阿爾及利亞人的法國女星伊莎貝艾珍妮(Isabelle Adjani),於1997年成為擔任坎城評審團主席的首位非洲人後裔。(譯者:侯文婷/核稿:劉學源)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