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奇幻影展 逃出立法院活屍結合選情

2020/2/26 13:52(2/2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2020金馬奇幻影展4月展開,今天公布瞿友寧監製同志純愛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為開幕片,另有新片「逃出立法院」,把立委們化身為嗜血活屍。

2020金馬奇幻影展4月將在台北、台中舉行,影展公布「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榮膺本屆開幕片,同時也宣布將放映3部新片「死因無可疑」、「逃出立法院」、「誰是被害者」。

以「我可能不會愛你」、「花甲男孩轉大人」多次囊括金鐘獎的導演瞿友寧,這回以監製、編劇的身分,加入柳廣輝導演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故事聚焦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與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

去年才以「返校」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曾敬驊與曾在「樂獄」客串的陳昊森,兩人在片中碰觸禁忌,被夾在兩人之間的「學妹」新人邵奕玫,也有亮眼的表現。

「死因無可疑」是香港導演袁劍偉繼「暗色天堂」入選2016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後的最新作品,影片講述保險經紀人調查一對夫妻疑似詐取保險金,反令自己身陷死亡威脅。身為金馬影后也是導演妻子的林嘉欣當仁不讓擔綱演出,為戲犧牲扮醜,還得面露凶光,嚇得黃秋生也要怕她三分。

曾以調侃軍教體制的「洞兩洞六」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導演王逸帆,首部劇情長片「逃出立法院」變本加厲,大膽結合活屍電影與台灣選情,將立委們化身為嗜血活屍,好不容易才選上的新科立委禾浩辰與賴雅妍,必須奮力一搏才能逃出生天,笑鬧之餘也對台灣政治予以針貶省思。

金馬奇幻影展今年首度與Netflix合作大銀幕首映「誰是被害者」,影片集結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張再興、丁寧等金馬、金鐘實力派演員。影片描述張孝全飾演的鑑識天才被迫與記者許瑋甯合作,對一起女星溶屍命案展開調查,卻揭開更多起連環殺人案,每一個案件都暗藏凶手意欲揭發的祕密。影展將搶先放映2集,邀觀眾進戲院辦案捉凶。

2020金馬奇幻影展將在台北、台中展開,台北場映期為4月10日至19日,台中場於4月17日至26日舉行。(編輯:張雅淨)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