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婆客棧電視版開拍 時尚冥界傳達惜福理念

2020/3/21 16:58(3/21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俐緯台北21日電)民視2020年旗艦大戲「孟婆客棧」今天在迪化街舉行開拍記者會,首次擔任電視劇製作人的唐美雲表示,希望透過這部描述冥界故事的戲,向觀眾傳達惜福、珍惜當下觀念。

電視劇「孟婆客棧」獲得107年度文化部電視節目製作補助,原為唐美雲歌仔戲團作品,劇中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堪稱歌仔戲界的「與神同行」。

唐美雲今天率領第一波演員蔡振南、方馨、許富凱、方宥心等人亮相,其中包括歌仔戲演員小咪和王金櫻,她透露,本劇演員群陣容堅強,之後將會陸續公布,請大家拭目以待。

唐美雲說,劇本醞釀兩年多,描述正值意氣風發的主角往生落入冥界,帶著不服氣、不甘心,倘若能把孟婆客棧經營得有聲有色,就有機會重返陽間,然而在過程中,主角在不同人身上發現許多故事。

她強調,本劇最重要、最想傳達給觀眾的觀念就是「無常」就在身邊,很多人覺得無常離自己很遙遠,其實不然,希望能透過這部戲傳達惜福、珍惜當下。

外界起初聽到「孟婆客棧」描述陰曹地府故事,難免心生畏懼或有陰森森的想像,但蔡振南表示,劇裡的冥界很有科技感,客棧旁還有一條很浪漫的冥河,他說:「用說的很難表達內心,只能請大家來看。」

唐美雲第一次擔任電視劇製作人,所有細節不馬虎,演員不論有沒有演過歌仔戲,全都接受最正規的訓練課程,尤其是劇中飾演花旦的方宥心,有非常大量的身段戲,讓她直說真的非常難,壓力大到睡不著。

而曾參與唐美雲歌仔戲團客串演出的方馨,一聽到有要規劃電視劇「孟婆客棧」,馬上推薦自己要尬一角,沒想到拿到劇本就後悔,因為劇中還要學身段,讓歌仔戲新人的她一度想放棄,睡覺時一直做惡夢。

本劇一大亮點,請到以電影「刺客聶隱娘」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的造型師黃文英,替劇中角色量身訂製服裝,劇中飾演大小孟婆的小咪和王金櫻的造型更神似芭比娃娃,而蔡振南說自己在劇中服裝像日本武士,「沒想到自己這麼帥」。

「孟婆客棧」由吳念真、柯一正、吳定謙擔任導演,另邀請導演李中擔任戲劇指導,預計拍攝30集。(編輯:屈享平)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