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模仿陳時中惹議 全民大劇團:已播畢

2020/4/21 21:23(4/22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1日電)網路節目「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由演員洪都拉斯模仿陳時中惹議,還被質疑背後有中資撐腰。製作單位全民大劇團今天發聲明駁斥並表示,已全部播畢,不會再有新集數推出。

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準時收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指揮官陳時中的言談習慣也深植人心;全民大劇團所製作的「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找來洪都拉斯Kuso模仿,扮演陳時中的弟弟「陳鬧鐘」。

全民大劇團日前舉行記者會,團長謝念祖坦言,希望藉由「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的網路節目,讓大家在緊繃的疫情期間,能夠放鬆一下心情。

這個網路節目果然在網路引起討論,但不只正面支持的評價,也有反面的批評聲音,甚至有網友直指該檔節目,背後疑似有中資撐腰。

全民大劇團今天於臉書發表公開聲明,也發新聞稿給媒體,除了感謝粉絲支持,並表示,總影集至今6集,已經全數播放完畢,也正面回應連日網路上的輿論。

全民大劇團指出,會創作「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的初衷,「是希望可以讓更多社會大眾知道藝文團體的困境,另外,紓解疫情緊張的壓力。」

全民大劇團坦言,並沒有透過這檔網路節目賺取任何利潤。不但沒有錢租攝影棚拍攝,攝影、剪接也都由團員自己來做,劇團辦公室都投入製作,「團長幫排練場漆油漆,辦公室團員自己割字還要兼臨演。」聲明中解釋,劇團為了製作影片,幾乎24小時運作。

對於連日網路上的評論,全民大劇團表示,「對於疫情,我們是非常嚴肅而小心地對待,我們都知道疫情沒有過去,誰都不會好,我們被大量的網民攻擊,而且無處解釋。」全民大劇團也回應對於背後有中資的質疑,指出不可能有中資,「如果有,我們還有必要為了活下來這麼努力嗎?」

聲明最後也表示,「盼望台灣早日抗疫成功,盼望劇場早日可以重新開啟。」

對此,中央社記者致電全民大劇團團長、也是這次網路節目的導演謝念祖,至截稿尚未獲得回應。(編輯:管中維)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