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秋生抵台 公視證實參與拍攝四樓的天堂

2020/5/12 14:28(5/12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2日電)香港演員黃秋生在個人臉書透露自己已抵達台灣,目前正隔離14天。公視影集「四樓的天堂」劇組證實,黃秋生來台灣目的是參與拍攝。

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人在台灣,甚至透露有意願入籍。

媒體報導,黃秋生來台是來拍攝由陳芯宜執導、樓一安編劇的公視影集「四樓的天堂」。中央社記者向公視求證,公視表示「四樓的天堂」劇組已證實黃秋生是來台拍攝,這也是黃秋生首度拍攝台灣影集。

黃秋生今天中午再度在臉書發文,感謝大家的關心,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一切遵守台灣的防疫政策,無法透露太多。」

根據公視公開的節目採購資訊,「四樓的天堂」是公視107年度的戲劇孵育計畫,共有13集,每集時長60分鐘,由行者影像文化有限公司得標,獲得決標金額175萬新台幣。

行者影像文化有限公司的主要負責人是台灣知名導演陳芯宜,2000年以首部劇情長片「我是阿銘啦」,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與最新導演,近期紀錄片作品「山靈」、「行者」也雙雙入圍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競賽。

「四樓的天堂」編劇樓一安則是在2018年執導客家電視台影集「台北歌手」拿下金鐘獎最佳編劇、女主角等5項肯定。(編輯:吳協昌)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