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成功 網友向吳朋奉喊話:可安心走了

2020/6/7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演員吳朋奉5月底驟逝,今天舉行告別式。他生前相當關心台灣民主,6日罷韓案通過,多名網友湧入他的臉書表示:「朋奉哥可以安心走了。」

「三金影帝」吳朋奉於5月25日因腦中風猝逝,享年55歲。他在逝世半個月前曾在臉書發問:「台灣歷史上還沒有公民罷免誰成功過吧?」表達對罷韓案的關心。

昨晚高雄市以93萬9090票通過罷免市長韓國瑜一案,成為台灣史上第一次成功罷免市長的案例。

吳朋奉好友、知名金鐘編劇吳洛纓6日在緬懷吳朋奉的臉書粉絲專頁「戀念朋奉哥」寫下:「不只一個學生告訴我,年輕人間流傳著你的臉書截圖,說要去為你投一票。高雄人真的很棒,我們一直寄望的年輕世代會好好把台灣守下去,永遠都要做台灣人,請安心。」

網友也紛紛留言向吳朋奉喊話,「高雄人不會讓你失望,一路好走」、「朋奉哥,請安心!成功罷免了」、「朋奉哥,你在天可以感到欣慰了」、「罷免過了!你在天上也會笑了吧」。

「焦糖哥哥」陳嘉行今天上午也轉發吳朋奉的臉書表示:「哥,大家成功了。」

吳朋奉5月底驟逝,今天下午將於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祭、公祭。家屬遵從他的遺願,將採環保樹葬方式長眠於新北市三芝櫻花園區,6月18日舉行樹葬儀式過後,紛絲即可到場遙念。(編輯:張雅淨)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