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導演李行王童挺年輕創作者 校園鑫馬獎星光熠熠

2020/6/20 22:56(2021/8/20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為培育影視種子,第一屆校園鑫馬獎頒獎典禮,今天晚間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行。現場星光雲集,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兩位資深導演李行與王童,更特別現身鼓勵年輕創作者。

首屆校園鑫馬獎是全國規模最大校園微電影競賽,一共收到853件作品,參與人數超過5000名師生,歷經10個月的徵件活動以及3個月的評選作業,在典禮上頒發9項個人獎項及5項影片獎項。

首屆校園鑫馬獎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作品「拉格朗日什麼辦法」抱回2項最大獎,包含最佳影片金獎和最佳導演獎,獲得新台幣30萬元獎金。「拉格朗日什麼辦法」被評審稱讚以清新筆觸,描繪少年的恣意青春,有如「風櫃來的人」的「21世紀台北版」。

「拉格朗日什麼辦法」導演、台藝大學生李佳芮表示,「很謝謝找到這兩位男主角,他們演得很自然,我覺得我不是個很有自信的導演,拿到這個獎給我很大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

校園鑫馬獎最佳影片銀獎和銅獎,則由世新大學的「長路未央」及義守大學的「鐵樹開了花」奪下,分別各獲新台幣20萬元及10萬元獎金。

評審表示,本屆入圍作品的團隊表現都非常整齊、成熟,完整地詮釋故事及主題,其中參與演出的演員還不乏曾經得過金鐘、金馬的影帝跟影后,顯示出影視界的前輩們是非常樂於支持學生作品。

頒獎典禮上星光熠熠,高齡90歲的資深導演李行,拄著拐杖現身支持年輕創作者,而在大學任教15年、今年78歲的導演王童,則認為現在的孩子很喜歡電影,說故事很自然,並表示台灣是一個看電影、學電影很好的園地,「金馬有個國際電影獎,台北電影節也是,現在又有鑫馬獎,機會更多。」

名導朱延平則稱自己是「大學生做導演的先驅」,透露自己大一當過臨演,大五就導了第一部電影「小丑」,並鼓勵學子熟能生巧,「多拍就對了,拍久熟了就知道怎麼去運鏡,拍得多就有機會。」

本屆頒獎典禮由藝人吳姍儒與阿Ken搭檔主持,決審評審委員共同主席陳志寬、評審團主席陳清河等多人出席力挺。特別的是,因疫情無法來台的大馬歌手黃明志,也透過網路「隔空」頒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第一屆校園鑫馬獎頒獎典禮改為線上直播形式,吸引近3000人同時在線觀賞。(編輯:卞金峰)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