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小英雄7/31上映 經典卡通搬上大銀幕

2020/7/2 21:07(7/2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卡通「北海小英雄」是不少5、6年級生心中的經典,主角小威源自於瑞典作家努勒強森所寫童書「維京海盜小威」,卡通在台灣播出後獲得好評,電影版宣布將於31日上映。

「北海小英雄」卡通版本由日本動畫師關修一設計角色、齊藤博擔任動畫導演,在日本首播後獲得廣大迴響,陸續在歐洲、美洲、亞洲以不同語言播出。

「北海小英雄」1978年在台灣電視台播出後,也獲得觀眾好評,1982年、1990年都曾重播,主題曲至今仍廣為傳唱。

「北海小英雄」故事背景設計在1000多年前維京群島的布蘭村,村長哈維帶著所有海盜謀生,但全村的人單純熱情卻有勇無謀,只有村長的兒子小威雖然個子小,卻有著靈活腦袋,只要摸摸鼻子就能想出好主意,因此度過許多難關。

此次電影版「北海小英雄」則圍繞在哈維從死對頭手裡搶來一把能夠「點物成金」的寶劍,興奮的布蘭村民卻胡亂使用,竟將小威的母親變成黃金雕像,因此一群人為了找出拯救小威母親的辦法而踏上冒險。

「北海小英雄」將於31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