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經疫情停拍演員換角 石原聰美新戲17日開播

2020/7/16 14:02(7/16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日星石原聰美新戲「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17日開播。劇組歷經疫情停拍、演員因病換角等狀況後,石原坦言,復拍後一刻不敢鬆懈,謹慎防疫,沒拍攝也不輕易出門,怕耽誤劇組。

延遲3個月開播的「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改編同名漫畫,是首部以藥劑師為主要題材的日劇。節目原訂4月首播,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被迫停拍,期間還遇上演員之一的清原翔腦出血住院不得不緊急換角,改由成田凌頂上。

在劇組歷經種種狀況後,石原聰美坦言,復拍後,心情與過往大不同,自我管理相當徹底,一刻都不敢鬆懈,做好防疫措施也隨時留意身體狀況,很怕會因為自己耽誤到整個劇組,就連沒有拍攝的日子,也不輕易出門見朋友。

出道17年的石原聰美與醫療劇很有緣分,她至今主演過「小護士當家」「Voice~亡者之聲~」「使命與心的極限」及「法醫女王」等作品。她笑稱,演過護士、實習醫生與法醫,唯獨對藥師這個職業很陌生。

石原聰美透露,台詞有很多藥名,加上還得知道每種藥物功效,「真的很考驗記憶力,這也是我最頭痛的地方」,但也藉由演出了解藥師生態。

她說:「我演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藥師也跟醫生護士一樣要輪班;不是只有動手術才叫做治療,透過藥物改善病情也一樣重要,要是哪天住院,我會記得跟藥師多聊聊,表達感謝之意。」

另外,先前因演出日本BL喜劇「大叔的愛」聲勢翻盤的田中圭,在「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中化身石原聰美的傲嬌前輩。田中圭表示:「我跟石原聰美是認識10多年的朋友了,跟劇中一樣我們同時也是前後輩關係,所以演起來格外自然。」

日前在拍攝現場迎接36歲生日,被導演騙說要彩排的他,進到攝影棚才知道是自己的慶生會,露出驚嚇表情,照片被放上官方推特,網友看了笑稱,「受驚嚇的表情太可愛」「感覺拍攝現場氣氛好歡樂」。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自17日起,每週五在愛奇藝台灣站首播。(編輯:管中維)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