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淑芳獻聲電影孤味 百人前清唱直呼壓力大

2020/8/12 14:40(8/12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2日電)電影「孤味」由資深剪接師廖慶松與徐若瑄監製,並由藝人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演出。陳淑芳演藝經歷雖超過60年,但片中挑戰百人面前清唱,讓她緊張直呼壓力大。

陳淑芳在「孤味」飾演母親林秀英,一場壽宴戲要在百人面前清唱,她笑說:「太難聽害觀眾不想看怎麼辦?」身經百戰的她仍完美呈現,不只徐若瑄讚美表示,「希望我能活得像她,到70、80歲還可以帶給身邊的人歡樂。」導演許承傑也說:「她就是這樣一個真誠又拚命的人。」

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在片中飾演陳淑芳的女兒。陳淑芳打趣表示,「飾演女兒、女婿、丈夫都赫赫有名,各個都金獎加持。」加上是由許承傑本人故事改編,讓陳淑芳每天上戲前先祈禱:「阿嬤妳要保佑我演得成功,不然我就毀了。」

許承傑提到,籌備期一直沒定下飾演二女兒的演員,有次與朋友喝酒時,對方笑說:「你找徐若瑄來演啊,如果你找到她,我就給你500萬。」沒想到徐若瑄看完劇本後,一口答應甚至要求擔任監製,讓許承傑直呼美夢成真,笑著對朋友說:「你還欠我500萬。」

首次擔任監製的徐若瑄承諾全力以赴,希望將人生經驗及身為女人的觀察投入電影中。許承傑感動表示,「第一次見V姐(徐若瑄)的時候就被她收服了,無論是現場或幕後,她都幫我們非常多。」

「孤味」講述一段家庭故事,林秀英(陳淑芳飾)是台南有名的餐廳老闆,丈夫(龍劭華飾)突然離家後,她獨自撫養3名女兒長大,大女兒阿青(謝盈萱飾)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徐若瑄飾)是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孫可芳飾)則接手餐廳事業。林秀英在70歲大壽接到丈夫過世的消息,還見到另一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讓她不得不面對心中的怨懟。

「孤味」將於11月6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