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心瞄準金鐘 笑嗆好姊妹楊謹華

2020/9/8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金鐘視后天心受邀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公益大使,呼籲用愛守護受暴家庭。金鐘入圍常客的天心今年與好姊妹楊謹華競爭女主角獎項,她幽默說自己不會讓,「得獎感言準備好了。」

現代婦女基金今天舉辦「518用愛守護受暴婦女扶助計畫」記者會,擔任公益大使的天心表示,自己出身單親家庭,小時候曾覺得自己只有媽媽很可憐。但後來看到學校同學被家暴、打到瘀青,才發現儘管自己沒有爸爸,但成長在一個有愛的家庭已經很幸福,「外公外婆就像媽媽,我的媽媽則扮演爸爸,心裡是很高興的。」

天心大聲呼籲正在受暴的人,要知道「你不孤單,我們會陪伴你」,並鼓勵受害者向113婦幼專線和現代婦女基金會求助;天心也期盼民眾給予陪伴,或捐款支持現代婦女基金會,支撐受暴家庭服務。

天心和韓籍老公結褵4年,她透露兩人從來沒有吵過架。如何與伴侶減少衝突,天心表示,發現對方情緒不對時,就互相讓一點點,「我生氣時,他就會冷靜,如果他正在不開心,那我就先冷靜,等到彼此不再情緒化後再溝通。」

已是金鐘入圍常客的天心,今年又以法政劇「最佳利益」再度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與楊謹華、柯佳嬿、莫允雯、林玟誼等人共同角逐后冠。

天心與楊謹華曾在時代劇「一把青」合作,也以同部劇分別入圍金鐘獎女配角與女主角,可惜雙雙鎩羽而歸;今年金鐘獎與好姊妹成為競爭對手,天心幽默表示:「先前是讓她(楊謹華)報女主角,這回不會了」,笑稱已經準備好得獎感言。

此外,天心與韓國老公因疫情分隔台韓兩地,已經一個月沒見面,26日兩人會不會在紅毯上合體。天心靦腆表示老公害羞,不喜歡曝光,可能性不高,不過他一定會守在螢幕前看直播。(編輯:屈享平)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