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苦熬5年不怕演惡角 柯朋宇:被觀眾定型才是認可

2020/9/14 14:18(9/14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4日電)新生代歌手、演員柯朋宇在犯罪劇「追兇500天」中,飾演嗑藥、出入賭場的吃軟飯男。在演藝圈蟄伏5年,柯朋宇不怕演惡角,只怕沒被觀眾記住,所以他高喊「趕快定型我」。

首部以女性心理犯罪為題材的迷你劇集「追兇500天」,結合刑偵、懸疑、推理3大類型,近期在myVideo播映引發熱議。演員黃瀞怡「小薰」更以本劇入圍第55屆金鐘獎迷你女主角獎。劇中小薰與柯朋宇激烈親熱戲引起話題,也讓觀眾關注到這位新生代演員。

今年31歲的柯朋宇畢業於台藝大戲劇系,星路走得顛簸,出道初期僅有零星工作,為支撐在台北生活,柯朋宇四處駐唱,曾在補習班打工,也跟著兒童劇團到全台校園演反毒、反霸凌劇。直到2015年出演客家台法醫劇「落日」,飾演陰沉的郵差殺人犯意外被經紀公司相中,正式出道。

在「追兇500天」中,柯朋宇飾演會對女人甜言蜜語的痞子「曾俊光」,更有不良惡習,賭博,吸毒樣樣都來。柯朋宇透露,從獲知選角到正式演出等了一年,儘管獲導演青睞,他卻一度被劇組質疑合適度與知名度,被要求重新試鏡。

有潔癖的柯朋宇,為了讓自己更像小光,試鏡前夕刻意把頭髮噴金、留鬍渣長指甲,還請朋友替他特殊化妝,呈現吸毒者臉上會有的爛瘡,與本人極大反差的模樣,嚇壞製片。

柯朋宇回憶:「製片還問我,你還好嗎?路上有沒有遇到什麼事?」不過柯朋宇豁出去的表現再度獲得導演肯定,也博得劇組信任。

儘管角色戲份不多,柯朋宇場場都是亮點戲碼,從吸毒、賭博、親熱戲、脅迫他人到扮演屍體等。他自認吸毒戲份最難,為準確詮釋吸毒者,柯朋宇把吸毒前後從頭到尾狀紀錄下來收在資料書,包含染毒口腔喉嚨潰爛模樣。

過去曾是反毒宣傳劇團成員的柯朋宇,演出吸毒犯,笑言過去經驗沒白費,也拿出反毒大使態度,奉勸大眾別走歪路。

因高中在歌唱比賽獲得冠軍,讓柯朋宇懷著歌手夢北漂唸書工作。儘管路途坑坑疤疤,但柯朋宇記得曾有前輩對他說,想在演藝圈有成績,至少得努力10年,柯朋宇自認出道才5年,還能再奮鬥。從「落日」的郵差殺人犯,到「追兇500天」嗑藥痞子,柯朋宇不怕被貼上惡角標籤,反而歡迎觀眾劇組「趕快定型我」,被定型是認可,因為會被人記住。(編輯:卞金峰)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