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苦力拍70年代勞動樣貌 李岳峰:金鐘6獎都想拿

2020/9/22 21:01(9/22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描述台灣1970年代社會基層勞動者故事的戲劇「苦力」,入圍6項金鐘獎,74歲導演李岳峰表示每項都想拿,也真性情說出內心話:「最佳戲劇節目獎沒入圍,很不爽。」

公廣集團今天舉辦金鐘感恩入圍茶會,「苦力」劇組導演李岳峰率領同劇入圍演員蔡昌憲、林玟誼、楊烈、蔡阿炮(蔡明毅)共同出席。

「苦力」男女主角蔡昌憲和林玟誼都是第一次角逐視帝、視后,得獎感言準備與否,蔡昌憲說會提前準備,「在台上萬一講不出來,把它當台詞先背。」林玟誼則說還沒想,抱著享受典禮的心情參與。

首次入圍金鐘戲劇節目男配角的蔡阿炮,感謝李岳峰提拔。他在劇中一場擦黑板緬懷罹難友人、泣不成聲的橋段,不僅感動許多觀眾,連剪輯師都看到哭,蔡阿炮猜測「那場戲應該有感動評審」。同劇組演員楊烈也入圍男配角,被問及兩人是否有競爭心態,楊烈說:「不管誰得,都是我們『苦力』得最佳男配角獎。」

楊烈睽違34年再度入圍金鐘獎,他認為別具意義,因為入行當演員第一部戲,就是1988年李岳峰所執導的戲劇「命運的鎖鏈」。

李岳峰曾以公視文學大戲「後山日先照」,在2002年拿下金鐘戲劇節目導演獎。他笑說,「如果還能喝酒,就會繼續拍片」,自己人生經歷不少,還有許多想要呈現出來,並透露正在籌備下一檔作品,「現在比較不癡呆,因為有在動腦筋」,新作將保有人與人互相關愛的溫暖元素。(編輯:張雅淨)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