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新人獎廝殺激烈 茄子蛋滅火器7團爭最佳樂團

2020/9/28 10:40(9/28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樂團獎今年各有7組入圍者,被譽為「爵士女伶」的9m88、饒舌歌手高爾宣等人都是新人獎的黑馬;最佳樂團則有熱門樂團茄子蛋、TRASH、滅火器及獨立樂團海豚刑警、傷心欲絕等,競爭相當激烈。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10月3日揭曉得獎名單,今年最佳新人獎、最佳樂團獎皆各有7組入圍,競爭相當激烈。

最佳新人獎入圍包括歌手9m88、高爾宣、莫宰羊、楊士弘、持修、樂團告五人及演唱組合JADE。最佳樂團獎入圍則有樂團TRASH、告五人、海豚刑警、茄子蛋、傷心欲絕、滅火器及神棍樂團。

9m88以爵士女伶的封號近兩年席捲華語樂壇,成為聽眾的焦點,2016年與饒舌歌手Leo王合唱的歌曲「陪你過假日」目前在Youtube已有超過900萬次的點閱數,在2019年推出的個人單曲「平庸之上」也獲得廣大迴響,是近年相當受到矚目的女歌手。

現年23歲的饒舌歌手高爾宣,與莫宰羊同為此屆新人獎饒舌歌手的入圍代表。高爾宣與饒舌歌手婁俊碩等人組成饒舌團體CHING G SQUAD,此次憑藉個人專輯#osnrap入圍新人獎,有廣大年輕歌迷支持的他,得獎氣勢旺盛;21歲的莫宰羊今年則以他的首張專輯「幻想曲」入圍,亦備受期待。

出身帛琉的創作歌手楊士弘曾在2018年發行個人EP「原來你是這種人」,此次以個人專輯「壞米仔」入圍;於2017年成團的樂團告五人,團員為男主唱兼木吉他手潘雲安、女主唱犬青及鼓手哲謙,曾於2018年金音獎獲得最佳新人獎,此次再以首張專輯「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入圍金曲新人,同時也入圍本屆金曲的最佳樂團獎,實力不容小覷。

演唱組合JADE則為主唱兼吉他手嘟嘟及鼓手AJ所組成,嘟嘟過去曾是與歌手林宥嘉、艾怡良、謝震廷合作的編曲與樂手,AJ則是歌手吳青峰的樂手,此次以首張專輯NEMO入圍。

TRASH於2009年成軍,目前成員為主唱阿夜、吉他手頤原、貝斯手博文、鼓手金魁鋼,他們在2012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今年則以EP Never Die入圍;海豚刑警的團員由主唱兼吉他手楊淑芬與泡泡、鼓手林寶珠、貝斯手陳金發共同組成,他們在2017年出道,今年以首張專輯「豚愛特攻隊」入圍,本名伍悅的楊淑芬,父親為知名歌手伍思凱,但她自出道就對父親的身分相當低調。

近年相當熱門的樂團茄子蛋,以歌曲「浪子回頭」、「浪流連」走紅。「浪子回頭」在Youtube的點閱數更是超過1億次,他們的首張專輯「卡通人物」曾奪下29屆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台語專輯獎,此次專輯「我們以後要結婚」除了入圍最佳樂團獎之外,也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裝幀設計獎等4個獎項,得獎氣勢旺盛。

滅火器則是成立於2000年,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因創作歌曲「島嶼天光」受到極大關注,並於2017年開始舉辦他們自己的音樂祭「火球祭」,亦受到熱烈迴響,今年以最新專輯「無名英雄」入圍最佳樂團獎外,還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年度歌曲獎等5個獎項。

神棍樂團則為結合西方搖滾樂及東方南北管、客家、蒙古、印度等樂風的樂團,成立於2006年,他們今年以專輯「神一樣的存在」入圍最佳樂團獎;傷心欲絕則由團員許正泰、劉暐、官靖剛、黃紹祖、陳冠甫、葛亭筠等人組成,今年以專輯「遜到簡直是個藝術品」入圍,在台灣獨立音樂圈耕耘許久的他們,此次入圍金曲也受到極大關注。(編輯:陳惠珍)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珊妮拍金曲短片 體驗「一日演員」嘆不容易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