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影集登上Netflix平台 12月5日全球首播

2020/9/28 14:33(9/28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串流影音服務Netflix今天宣布與台灣公共電視共同推出獨家華語驚悚影集「返校」,將於12月5日起全球首播,每週六更新集數,全季共8集。

「返校」原始故事改編自台灣赤燭遊戲2017年開發的同名冒險遊戲,以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為背景,結合戒嚴時期的政治情境與民間宗教信仰元素,描繪出不可言說的政治壓迫時代。

Netflix表示,全新「返校」影集的故事從90年代的翠華中學說起,李玲葦飾演的轉學生劉芸香意外誤闖校園禁地,遇見韓寧飾演的遭封印學姊鬼魂方芮欣,逐步揭開長達30年的歷史傷疤,以及高中學生與師長如何在思想審查的年代奮力爭取自由卻慘遭迫害。

「返校」影集由製作人林仕肯、林怡伶領軍,集結3位影視圈新銳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分別執導不同集數,打造出全新世界觀。

林仕肯表示,「返校」講述的是一個威權壓迫的時代故事,這樣的故事透過Netflix網絡深度地全球布局,展現台灣獨特的歷史,在這個數位民主逐步建構的時代,顯得特別有意義。

公共電視監製於蓓華指出,赤燭、公視、邊境公司攜手合作,一個強大原創IP(智慧財產權)築起的跨域產業鏈,將台灣文化力推進全球國際市場,希望這樣的產業模式能持續被開創出來。(編輯:楊凱翔)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