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影人金馬開課 是枝裕和楊雁雁任頒獎人

2020/10/6 16:29(10/6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金馬電影大師課先前邀請導演侯孝賢御用團隊開講,今天宣布第二梯次邀請國際影人視訊開課,金馬影后楊雁雁、美術指導文念中現場開班,楊雁雁與導演是枝裕和將擔任金馬獎頒獎人。

11月進行的金馬電影大師課,由金馬主席李安領軍,邀請英國電影大師暨坎城金棕櫚獎得主肯洛區、威尼斯金獅獎得主洛伊安德森與監製約翰卡爾森、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纏繞之蛇」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監製文森馬拉瓦爾,共5名國際影人進行視訊授課;楊雁雁和香港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得主文念中則會現場開班。

肯洛區的作品幾乎都在金馬影展放映過,他將分享如何從現實世界萃取題材,揭示體制矛盾與人性複雜。洛伊安德森與約翰卡爾森將藉由「人生三部曲」,分享以定焦定鏡濃縮荒誕人生的北歐美學。

安德烈薩金塞夫將從作者風格的形塑,剖析意在言外的敘事功夫。文森馬拉瓦爾則將解析亞洲電影對世界影壇的發展。

去年開辦的「金馬電影工作坊」,除邀請是枝裕和,藝術指導花谷秀文、好萊塢電影食物造型師李宛蓉也將現身傳授專業。

金馬影展今年將播放「電影映照時代:侯孝賢與楊德昌」,是枝裕和將出席映後座談。花谷秀文曾以「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獲得日本金像獎優秀美術獎,他將帶領學員漫步台北街頭,探究場景如何鑄造電影的世界觀。李宛蓉曾操刀Netflix影集「安眠書店」第2季,將分享影像細節。

「金馬電影大師課」第二梯次系列課程將於11月11日至20日舉行,10月22日下午1時在官網活動頁面開放報名。(編輯:張雅淨)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