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TS所屬公司上市首日股價一度飆至漲停 收跌4%

2020/10/15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級高人氣韓團防彈少年團(BTS)所屬公司今天首次在韓股掛牌交易,開盤價較IPO定價高出約一倍,但之後持續走跌,最終收在25.8萬韓元(約新台幣6465元),下跌4.44%。

BTS在全球人氣居高不下,在歐美主流市場屢創佳績,所屬公司Big Hit娛樂營收也跟著水漲船高,也讓Big Hit上市準備過程倍受關注。

韓聯社報導,外界多看好Big Hig與SK生技製藥(SK BIOPHARMACEUTICALS)及Kakao Games等近期進行大型公開募股(IPO)的公司一樣,在開盤價為IPO定價的2倍狀況下,於上市首日達到漲停後持續維持漲勢。

SK生技製藥在上市首日漲停後,又連續2天達到漲停紀錄,Kakao Games則是在上市首日及隔天都漲停。

Big Hit首次IPO定價為每股13萬5000韓元(約新台幣3385元),韓國交易所今天開盤價為27萬韓元,一度飆漲至漲停,但後繼無力,最後以25萬8000韓元作收,下跌4.44%。

證券研究員分析,從SK生技製藥及Kakao Games的例子來看,過了一開始的蜜月期,會出現「學習效應」,也就是投資人會開始轉為謹慎保守,股價也會隨之下跌。

此外,研究員指出,Big Hit上市首日流通股數約995萬股,占整體股數約28%,並不算低,有可能從今天就被轉手賣出,才造成股價走勢不如預期。

也有人認為,外界評價過高,也是造成股價在首日就走跌的原因。

Big Hit除娛樂事業外,也營運線上平台Weverse等其他業務,因此在計算IPO定價時,不僅考慮JPY娛樂、YG娛樂等同業,也考量Naver、Kakao等其他線上平台公司的價格。

但即使Big Hit不斷強化平台功能,基本上仍是依靠BTS的高人氣在維持競爭力,難以與Naver、Kakao等既有大型平台業者匹敵,可能也是部分投資人考量因素。

不過,研究員仍看好Big Hit股價後勢,現代汽車證券研究員金賢容(譯音)表示,Big Hit營運狀況佳,第4季實績若依預期較第3季增加,年底回漲的可能性非常大,目標價為26萬4000韓元。(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