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莉莉詹姆斯參演蝴蝶夢 豪門婚姻暗藏危機

2020/10/20 11:35(10/20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英國女星莉莉詹姆斯成為經典驚悚電影「蝴蝶夢」新版女主角,與艾米漢默譜戀曲,卻陷入豪門婚姻夢魘。莉莉說,拍攝漢默向她告解的重頭戲,一度因鳥叫聲太大,凝重氛圍瞬間破功。

電影「蝴蝶夢」(Rebecca)改編自英國女作家莫里哀(Daphne du Maurier)1938年的同名經典哥德式小說,1940年由驚悚電影大師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首度搬上大銀幕。

以迪士尼電影「仙履奇緣」真人灰姑娘一角走紅的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最近擔綱新版「蝴蝶夢」女主角,接受台灣媒體越洋聯訪。

「蝴蝶夢」故事描述莉莉飾演的出身貧寒的小秘書,與剛喪妻的神秘富商德溫特(艾米漢默飾)墜入愛河,火速閃婚。原以為嫁入豪門是場喜事,她卻發現氣派的英國曼陀麗莊園,卻藏著不能見光的秘密,丈夫已逝的前妻更彷彿陰魂不散,籠罩在莊園各處。

全片卡司亮眼,除了好萊塢男星艾米漢默(Armie Hammer)外,還有英國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處心積慮陷害莉莉的惡毒管家。

劇組為培養演員默契、感情,提前3週排練,同為英國演員,莉莉對前輩克莉絲汀充滿敬意,不過片中兩人水火不容,莉莉笑說:「克莉絲汀真的太棒了,儘管她在劇中不僅企圖把我從窗戶推下去、用力梳我頭髮,還掐我脖子,但排戲結束後我們還是相視而笑。」

莉莉分享拍戲期間的趣事,在一場漢默向妻子坦承關於前妻秘密的重頭戲中,由於場景搭建在老穀倉中,屋中有超多鳥,還不停啾啾叫,莉莉笑說,對漢默感到抱歉,「因為當他嚴肅、情緒滿滿地向我告解秘密時,我只聽得到鳥叫聲」。

談及「蝴蝶夢」劇中女主角與陌生富商閃婚,豪門婚姻卻帶給自己許多危機,莉莉認為,德溫特夫妻都不願意把煩惱向對方傾訴,如果自己是女主角的閨蜜,她應該會大搖德溫特夫人的肩膀,「告訴她勇敢對抗不公平,有事就要說出來」。

「蝴蝶夢」21日將在Netflix上線。(編輯:張雅淨)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