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TS所屬公司上市股價連日走低 市值蒸發630億

2020/10/20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高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所屬公司Big Hit娛樂上週在韓股正式上市後,已連續4個交易日收跌,以股價換算市值已較上市首日減少約2.5兆韓元(約新台幣630億元)。

韓聯社報導,Big Hit今天股價較昨天下跌3.44%,收在18萬2500韓元,是15日首次上市收跌4.44%以來,連續第4天收跌。

Big Hit上市首日開盤價為27萬韓元,公司市值約9.6兆韓元,但在開盤不久達到漲幅上限35萬1000韓元後持續走跌,最後以25萬8000韓元作收,下跌4.44%,換算市值約8兆7323億韓元。

以今天收盤價為基準,Big Hit市值已下降約2.5兆韓元,來到6兆1769億韓元。但與公開募股(IPO)定價相比仍增加35.19%。

Big Hit除娛樂事業外,也經營線上平台Weverse等其他業務,若與其他上市娛樂公司相比,Big Hit股價相對高得多,SM娛樂今天收3萬400韓元、JYP娛樂收3萬3400韓元、YG娛樂收4萬2950韓元。

但若與NAVER、KAKAO等韓國大型平台業者相比,則還有一段路要走。NAVER今天收在29萬韓元,上漲1.4%;KAKAO則收35萬2500韓元,小跌0.14%。

分析師指出,Big Hit平台競爭力難以與既有大型業者匹敵,且營收目前仍大幅倚賴單一團體,加上BTS成員近年將陸續面臨兵役問題,都是投資人可能考量因素。

此外,BTS日前獲頒美國非營利組織「韓國協會」(The Korea Society)為紀念韓戰設立的范符立特獎時,感言提及韓戰內容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可能影響營收表現,不僅代言產品在中國網站被下架,今天又傳出中國大型物流業者公告拒送BTS相關產品消息。

不過,被提及的物流業者官方頁面上目前並無這項公告文,韓聯社推測,在微博上流傳的公告截圖很有可能是假消息。(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