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品12年後 中國確定引進宮崎駿「崖上的波妞」

2020/11/26 16:55(11/26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確定將引進日本吉卜力工作室2008年推出的經典動畫電影「崖上的波妞」。這是自2018年以來,陸方引進的第3部吉卜力作品。

「崖上的波妞」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宮崎駿執導的「純手繪」動畫電影,累計超過17萬張手稿,堪稱宮崎駿「工作量最大」的作品。吉卜力工作室2008年推出這部動畫電影後,拿下日本當年度票房第一。

綜合中新社等報導,目前「崖上的波妞」尚未確定在陸上映檔期、中文配音人員也未定。另外,這次引進並未沿用中國大陸民間慣稱的「懸崖上的金魚姬」或「懸崖上的金魚公主」,而是採用與台灣相同的譯名。

官方終於引進「崖上的波妞」也引起不少中國網友在新浪微博發文討論,還有不少人表示希望能盡快引進吉卜力另一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

「崖上的波妞」是中國大陸自2018年引進的第3部吉卜力作品,在此之前,陸方已於2018年引進「龍貓」、2019年引進「神隱少女」(陸譯:千與千尋)。

中國官方過去遲遲未引進吉卜力動畫作品的原因眾說紛紜。網路上曾流傳,宮崎駿當年認為中國盜版嚴重,有版權安全的考量;也有一說是中國官方認為吉卜力許多作品劇情「不符合現實」,會影響民眾思想。(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