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名帥環島賣漢堡睡不足5小時 掉錢包又掉身分證

2021/2/3 19:04(2/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公視春節特別節目「阮三个–餐車環島發大財2」邀請金馬影后楊貴媚化身餐車老闆娘,與范少勳、施名帥、温貞菱挑戰環島賣漢堡11天,每天平均睡不到5小時,大嘆有夠操。

今年班底4人以及代班小幫手姚淳耀出席記者會,回憶在餐車工作時光,這回餐車主力菜色為「手撕豬肉堡」,一行人還提前到台中拜師學藝,開賣後獲不少粉絲好評,曾被質疑是找師父代打,但擔任餐車老闆娘的楊貴媚打包票,全由主持群一手包辦。

他們向製作單位借新台幣10萬元當創業基金,負擔購買食材及旅途所有開銷,目標是翻倍賺,並將最後餐車收入扣除成本全數捐贈公益團體。

范少勳和施名帥攬下煎台工作重任,搭檔成漢堡兄弟,分工處理漢堡皮、肉類,由於只要一閃神漢堡就會烤焦,兩人一上工就會處於戰鬥狀態,一度過於專注忘記主持,得靠製作單位提醒「現在在錄影」。

負責炸物的温貞菱同時也肩負起餵食、餵水照顧大家的責任,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忙到沒時間上廁所、吃飯;楊貴媚說,雖然餐車只營業5小時,但前置作業和後期整理就多花很多時間。施名帥笑言,每天都只睡3到5 個小時,連前往澎湖的路程中,掉了錢包、身分證都後知後覺,幸好最後有找回。

而中途替請假的施名帥代班,加入屏東站、擔任小幫手的姚淳耀也驚呼,原以為實境秀沒那麼認真,大家還有時間吃飯聊天,沒想到竟然是「比實境更實境」的節目,讓原本計畫只待一天的姚淳耀,回程車票都已經買好,臨時決定留下來協助餐車,楊貴媚也開玩笑說:「是感覺我們太可憐」。

不過楊貴媚也分享,一開始要到旭海小學堂做漢堡時,製作單位沒有告知細節,只問他們要不要去,後來得知,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小學堂」的小朋友,因為地處偏遠,光是下山到市區就要花2個小時左右,平常很難得吃到漢堡這類食物,當他們看到小孩子們滿足的笑容,所有人都相當感動。

節目共5集,將於春節初一到初五、12日至16日晚上9時在公視播出。(編輯:陳仁華)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