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型男主持人方馬丁 將到金門大學分享異文化感動

2021/3/12 18:09(3/12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 金門縣文化局今天表示,亞洲旅遊台全新企畫節目「世界跟我這Young玩」金門部分將在21、28及4月4日播出。方馬丁並將於26日到金門大學分享玩轉金門的體驗和異文化感動。

文化局指出,「世界跟我這Young玩」節目是文化局2020年影視補助案,由日本甜美女星千田愛紗及瑞典型男方馬丁共同主持,節目中吃美食、玩體驗、交朋友,找出自己在金門的理想旅遊藍圖。

瑞典型男方馬丁憑著一口流利中文,接受亞洲旅遊台邀約,和日籍藝人愛紗一起主持「世界跟我這Young玩」金門篇,兩人一起到金門出外景,用外國人的角度探索台灣美景,相當特別。

方馬丁提到,自己先前和「二分之一強」班底法比歐等人曾到沖繩拜訪愛莎,兩人早就認識,這次一起主持節目十分有默契,完全沒有距離感。

方馬丁也直呼金門食物很特別,他說,對金門的印象只有高粱酒,看到融合中式與歐式建築混合的金門建築,覺得很有特色,也終於看到高粱這種植物。對充滿軍事文化的金門,由於自己沒當過兵,看到防空洞,覺得好特別。他還到海邊幫忙挖牡蠣,這是在瑞典沒有嘗試過的活動,真的很有趣。

經過3天金門錄影行程,他對沙美摩洛哥印象尤其深刻,拍了許多網美照。他也指出,一行人到小金門時天氣沒有很好,卻還能眺望到對面的廈門高樓大廈林立,讓他很驚訝於兩岸如此近若比鄰。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亞洲旅遊台全新企畫節目「世界跟我這Young玩」,已在今年1月31日播出,金門部分將分集在3月21、28及4月4日播出,在MOD、亞洲旅遊YouTube頻道、有線電視系統、凱擘、Litv、Fain TV都可以收看。

文化局希望透過方馬丁26日玩轉金門分享會,分享他眼中金門與瑞典的文化差異,以及旅遊中帶來的感動,歡迎有興趣民眾26日上午10時到金大理工大樓呂慶安演講廳免費聆聽。(編輯:謝雅竹)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