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牧人生再下一城 奪美國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

2021/3/25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又一重要獎項將年度最佳影片榮銜頒給「游牧人生」(Nomadland),推升這部片在奧斯卡金像獎奪下小金人的機會。

「游牧人生」先前已獲金球獎肯定,如今又在線上舉行的美國製片人公會(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 PGA)頒獎典禮擊敗「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曼克」(Mank)等勁敵,奪下最大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好萊塢頒獎季改頭換面,各大獎項紛紛改為線上舉行。

美國製片人公會大獎由約8000名公會成員票選而出,過去13年在美國製片人公會獎的最佳影片得主,有10 部都順利在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出線。

兩大獎有出入的年分,分別是去年製片人公會看中「1917」(1917),奧斯卡則表彰「寄生上流」(Parasite);2017年製片人公會最佳影片得主是「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奧斯卡贏家則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2016年製片人公會推崇「大賣空」(The Big Short),奧斯卡則將壓軸大獎頒給「驚爆焦點」(Spotlight)。

今天的美國製片人公會獎大多已先預錄完成,其中一位在「游牧人生」中扮演自己的史旺齊(Charlene Swankie)稍早說,邀請導演趙婷和好萊塢明星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進入他們的游牧世界「是趟奇妙的旅程」,對各方來說都是大開眼界的經歷。

史旺齊開玩笑說:「如果你去年問我PGA是什麼,我會說是高爾夫賽事(美巡賽)。」

電影類其他獎項方面,最佳動畫獎得主為「靈魂急轉彎」(Soul);最佳紀錄片獎頒給「我的章魚老師」(My Octopus Teacher)。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美國時間4月25日舉行。(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