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深音樂人監製歌曲化作永恆 撫慰太魯閣號家屬

2021/4/12 17:15(4/12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2日電)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面對生命無常,資深音樂製作人姜育恆監製歌曲「化作永恆」,搭配搜救人員搶救、醫護安撫受害者家屬畫面,盼藉音樂撫慰因事件受傷的心靈。

「化作永恆」由姜育恆監製,武雄作詞、李壽全作曲、謝文德演唱,全數都是知名金曲製作人。這首音樂原是姜育恆正在製作的新專輯,李壽全說明,「化作永恆」原本就是探討生命中的重要課題「面對往生」,而生命的結束就是回歸大自然、回歸無垠宇宙,在創作之際發生了太魯閣號的不幸災難,他們決定提前釋出音樂,提供給大愛電視製作哀悼影片。

MV開頭是台鐵員工向火車敬禮,哀悼不幸罹難的司機員,後面也記錄醫護人員盡心照顧患者、搜救人員全力搶救傷者、志工與家屬彼此擁抱安慰的畫面,說著「撐下去知道嗎?活下去就有明天了。」

歌詞寫道:「記憶裡的笑容,隨著日月化作永恆的星空」、「雖然生命回歸輪迴,但記憶會化作永恆」,最後伴隨火車鳴笛聲,為MV畫下句點。MV介紹欄也寫著:「虔誠祝福,亡者靈安,生者心安,眾生平安;感恩音樂藝術家,用音樂撫慰受創的心靈。」

許多網友也感慨表示,「又悲傷又感動,感謝所有參與救災的人們,感謝您們創造這支影片,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希望太魯閣號的罹難者可以一路好走,希望我們下輩子可以再相見」。(編輯:張雅淨)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