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幕前夕開酸 坎城影展:Netflix還生不出偉大導演

2021/7/6 16:15(7/6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坎城5日綜合外電報導)坎城影展總代表今天說,美國隨選串流影片服務商Netflix等影音串流巨擘,至今還沒能發掘出偉大導演。

全球最大影展法國坎城影展的總代表弗黑莫(Thierry Fremaux)今天在開幕日前夕向記者撂下戰帖,「請說出一位串流平台發掘的導演」,儼然是對坎城影展與Netflix悶燒已久的不睦關係火上澆油。

當記者們支吾以對,就是吐不出一個名字時,弗黑莫淘氣地丟下一句:「還沒有吧,即使是10年以後…」

Netflix 2018年起實質上抵制坎城影展,原因在於坎城主辦單位表示,競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條件,是Netflix的影片必須在法國戲院上映。

弗黑莫不吝讚揚2007年開始串流服務的Netflix「表現傑出」,不過也不改立場,捍衛大銀幕的魔力。

「我們才剛慶祝電影院發明125週年,看看100年後,我們是否會讚頌串流平台的誕生。」

2017年法國戲院老闆們不滿Netflix 2部影片進入坎城競賽名單之後,坎城影展與總部位在加州的Netflix關係開始生變,因此坎城影展隔年改弦易轍,要求影片得在法國戲院上映,才能角逐金棕櫚獎。

Netflix不甘示弱,選在最後一刻讓平台3部影片退出影展,以牙還牙,試圖製造最大混亂的意圖昭然若揭。

但眼見電影圈一片譁然,加上坎城以大銀幕與傳統電影的捍衛者自居,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後來也不得不坦承做得太過頭了。

「我們有時會犯下錯誤,我們和坎城的問題鬧大了,比我們原先想製造的效果還嚴重。」

檯面上,雙方似乎都很想化敵為友,但3年過去,連對手亞馬遜(Amazon)都願意照著坎城的規矩走了,Netflix還是沒給坎城好臉色看。

亞馬遜今年有兩部片角逐坎城影展,包括開幕片Annette,Netflix卻仍堅稱法國法律對串流業者的影片在法國上映限制太多,這讓弗黑莫耐心漸漸耗盡。

弗黑莫說,法國法律已經經過檢討,而坎城自己的規定「沒那麼嚴格…但就算那樣,Netflix也不想照辦,也不想把不在競賽項目的影片帶來參展」。(譯者:鄭詩韻/核稿:楊昭彥)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