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坎城影展線上公布 島嶼故事安眠旅舍入基石單元

2020/7/3 20:40(7/3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今年坎城影展線上公布入選名單,由台灣製片苗華川統籌的短片「島嶼故事」及美籍台裔導演王凱民新作「安眠旅舍」都入選基石單元(Cinefondation)。

坎城影展基石單元過去曾被稱為「坎城影展競賽短片-學生組」。「島嶼故事」由苗華川統籌,香港導演張林翰執導,劇情敘述太保飾演的一名殺手與母親在島上過著退休生活,殺手徒弟卻突然出現,打亂了生活。

苗華川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靈感來自於他某次和張林翰在工作閒暇時,意外到了香港塔門島,見到島民日常生活,想起過去香港殺手片,冒出將兩者結合在一起的想法。

最後劇本擱置了1年,因為放不下這個故事,兩人還是決定拍下短片,花了1個多月籌備並邀請演員太保加入。苗華川表示,「太保哥是第一個加入的演員,我們當時找他溝通角色,能感覺到他認為角色滿有趣的。」

苗華川回憶,太保剛開拍時被張林翰認為膚色不夠深,「因為島上漁民都沒有穿衣服,導演認為應該要黑一點,跟太保哥提過後,就可以看到他常常在籃球場走來走去曬太陽,真的很敬業。」

太保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則表示,「因為是在離島拍,晚上沒什麼燈火,很安靜,住慣城市去會覺得有點新鮮。」當初除了喜歡角色決定接下演出外,太保解釋,「我喜歡跟年輕人合作,因為他們作品不那麼商業,比較有人性還有內斂。」

被問到拍攝最辛苦的部分,太保則打趣說:「蚊子很多。」因為是8月初拍攝,正是盛夏又有多場在船上的戲,不只炎熱還會遇上大雨,花了1個多星期才完成所有拍攝。

這次「島嶼故事」入選坎城影展基石單元,太保笑說:「當然喜事一樁,多了一個肯定,尤其是比較國際性的影展,感覺很榮幸,但主要是能夠鼓勵到年輕人。」

另一部入選作品「安眠旅舍」Taipei Suicide Story由導演王凱民執導,藝人宋芸樺及黃騰浩演出。劇情內容敘述一間旅館提供客人選擇各式各樣的自殺方式,黃騰浩飾演的櫃台服務人員與宋芸樺飾演的客人相遇的故事。

宋芸樺今天在臉書分享入選心得,寫道:「我很喜歡這個劇本,也從新的角度去看這個劇本想表達的核心。」認為劇本直接點出現代人內心的掙扎與無助,雖然影片只是淡淡呈現,但其實殘酷又寫實。

宋芸樺說:「原來以為這次演出的角色類型不一定會第一時間聯想到我,所以很謝謝導演和製作團隊願意相信我的可能性,讓我有機會展現不同的樣貌給大家看。也很感謝所有安眠旅舍的團隊,期待作品能很快跟大家見面。」(編輯:陳政偉)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