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牧人生奧斯卡奪3獎大贏家 趙婷寫歷史亞裔女性第一人

2021/4/26 11:09(4/26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人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今天在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勇奪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3項大獎,成為大贏家,趙婷更是首位獲封奧斯卡最佳導演的非白人女性。

趙婷是繼「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的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後,史上第2位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女性,也是繼台灣的李安和韓國的奉俊昊之後,第3位獲此殊榮的亞洲導演。

「游牧人生」(Nomadland)背景設定於美國中西部,講述一群社會邊緣人以車為家,四處漂泊生活的故事。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今天第3度封后,僅次於凱瑟琳赫本(KatharineHepburn)的4座奧斯卡女主角獎。

本人未出席典禮的威爾斯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以「父親」(The Father)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打敗呼聲極高的「藍調天后」(MaRainey's Black Bottom)已故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

為了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今年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從往常的好萊塢戲院,改到洛杉磯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舉行,好萊塢大咖一年多來首度齊聚電影盛會。

趙婷上台領獎時,感謝「我們在路上遇到的所有人…教我們韌性和希望的力量,也提醒我們真正善良的樣貌」。

73歲「國民阿嬤」尹汝貞(Youn Yuh-jung)以「夢想之地」(Minari)獲頒最佳女配角獎,創下首位韓國演員獲獎紀錄。她致詞時特別提到以「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入圍的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認為自己贏不過對方,「今晚我能站在這裡,只是比較幸運而已」。

英國男星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憑藉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猶大與黑色彌賽亞」(Judas andthe Black Messiah),飾演已故的美國黑豹黨(BlackPanther Party)民權領袖佛列德漢普敦(FredHampton),成功抱回生涯首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贏得最佳原著劇本獎。英國導演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Fennell)在拍攝「花漾女子」期間,已懷有7個月身孕,她上台領獎時感謝兒子「在結束拍攝後幾週才出生,感謝老天,因為我當時將雙腿交叉,祈求好運」。

Netflix電影「曼克」(Mank)以10項提名成為本屆入圍最多獎項的作品,但最後只抱回兩項技術類獎項,包括最佳攝影和最佳製作設計獎(原最佳藝術指導獎)。「靜寂的鼓手」(Sound of Metal)和「藍調天后」也都拿下兩座技術類獎項。(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