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馮迪索撞爛車榜奪冠 感謝汽車為「玩命關頭」犧牲

2021/8/5 18:15(8/5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受全球矚目、因疫情延期的「玩命關頭9」終於確定在台上映,飾演主角的「唐老大」馮迪索日前被評為撞毀最多車的演員,他不僅虛心接受頭銜,更搞笑感謝汽車犧牲大我娛樂大眾。

馮迪索(Vin Diesel)日前跨海接受亞太區媒體訪問,替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耽擱多時的「玩命關頭9」(Fast and Furious 9)宣傳,身兼製片的他也大聊幕後趣聞。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宗旨之一即是「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從單純在街頭飆車,到在機場跑道跟飛機比快,甚至還有飛車穿越杜拜摩天大樓、對戰坦克、潛艇,到「玩命關頭9」飛車挑戰衝上太空,一集比一集誇張。媒體好奇,系列拍攝20年來,這麼多瘋狂的動作場面,馮迪索是否曾經拒絕演出。

馮迪索幽默回應,隨年紀增長,他也忍不住質疑,自己的理智是否正常,「因當我全心投入角色時,導演叫我從大樓跳下去,我真的會跳,因為我就是唐老大」。他笑說自己從沒拒絕任何要求,很感謝劇組從沒給他太過分的指令,且擁有最棒的特技動作團隊,花費數週數月籌備,只為鏡頭上那幾分鐘、幾秒鐘的精彩呈現。

馮迪索表示,「有人可能覺得很瘋狂,但我們會像面試演員一樣,面試車輛」,因為每輛車子必須要展現演員角色的特質,與當下的心智階段,「面試車輛是我們製作電影時最有趣的事之一」。

持續車輛話題,馮迪索今年被Scrap Car Comparison網站票選為「車輛終結者」。網站中統計好萊塢演員們,生涯拍攝至今累積撞毀的車輛數量。排行榜顯示,馮迪索以「玩命關頭」系列一共摧毀61輛車,高居首位。

對於「車輛終結者」這個稱號是否滿意,馮迪索聽到問題後,掩面大喊oh no,並坦言每次拍完「玩命關頭」都會被追問到底毀了幾輛車,拍到第9集後,劇組不敢也不想去計算了。

馮迪索笑言,自己會虛心接受並將「車輛終結者」視為榮譽勳章,「我要向世界還有車子宇宙(Car Universe)道歉,因為它們犧牲生命成就大眾娛樂」。

此外,這回在「玩命關頭9」中除了老面孔「韓哥」姜成鎬(Sung Kang)回歸,還多了一張新面孔,也就是馮迪索10歲的親生兒子文森(Vincent Sinclair),首回演戲的文森扮演小時候的「唐老大」。

馮迪索解釋,絕對不是自己動用明星特權的關係,而是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的建議,「身為父親的我只能在攝影機後面鼓勵他、指導他,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滿滿的父愛不言而喻。

「玩命關頭9」將於11日全台上映,片尾更有驚喜彩蛋,為「玩命關頭10」埋伏筆。(編輯:張芷瑄)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