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趨緩後首場大型典禮 金曲頒獎防疫不馬虎

2021/8/19 16:49(8/19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1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也是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以來首個大型典禮,防疫措施不馬虎,現場不開放觀眾,出席者則須事先實名造冊且提出健康證明才能入場。

5月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金曲獎主辦單位與製作團隊依據疫情發展舉辦多次視訊會議,也規劃因應疫情層級的各種執行版本,先前公布「線上+實體」舉辦就是當時仍處於3級警戒時的一個版本。

主辦單位表示,後來考量國內疫情逐漸受到控制,為使本屆典禮保有過往的隆重感並向辛苦的流行音樂工作者致敬,最終決定仍以實體方式舉行,但以「人數降載」為原則,不開放一般觀眾,僅邀請入圍者和親友、流行音樂產業人士觀禮。

主辦單位指出,本次典禮防疫措施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過的「表演場館防疫管理措施規定」及「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措施」進行規劃,並落實於典禮每個環節。所有入圍者、表演人員、工作人員及媒體均按照場館規範,事先實名造冊且須提出相關篩檢陰性證明或接種疫苗超過14天者始可入場。

據指揮中心規範,典禮進行中除表演者與入圍者為演出或入鏡需要,可暫時脫下口罩外,其他人員均全程戴口罩;場館座席全數採固定梅花座,入場動線則依樓層及通道進行分流,各樓層人員間不得相互流動,且舞台與台下第一排座席也經過精密測量,每一個角度都維持3公尺安全距離。此外,遞獎先生在遞出獎座給得獎者時,也將落實戴手套,並以酒精消毒獎座。

每年眾星雲集的星光大道,則視同戶外演出,所以將暫時不戴口罩,但會拉開安全社交距離,若同團人數較多無法維持安全距離時,會事先請入圍者簽署身體接觸同意書,以確保嘉賓的健康安全。此外,星光大道紅毯距離不僅縮短,也在周邊加設圍欄不開放民眾觀禮。

北流新聞中心也實施媒體人數降載,相較以往近300名媒體入場人數,今年則調降至60人,座位區實名制且梅花座並加設隔板,未能到場之媒體則由台視提供線上訊號連結,以保障媒體採訪權益。(編輯:張芷瑄)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孫盛希人生低潮逼出專輯 當製作人壓力大到落淚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