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寶儀率年輕團隊挑戰金鐘 打破幕前幕後距離

2021/9/27 10:42(10/2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藝人曾寶儀今年帶著年輕團隊打造的網路節目「我們回家吧」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是她睽違6年再次入圍,節目中不論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都成為鏡頭前主角,生動溫馨。

第56屆金鐘獎首開先例,納入沒在電視播放的網路節目參與評選,除了曾寶儀主持的「我們回家吧」外,Lulu黃路梓茵的「畫說Lulu」以及LINE TV製作的「今天誰來店」都獲得入圍肯定,寫下金鐘新歷史。

投身主持多年的曾寶儀是金鐘入圍常客,2013年以「公視藝文大道」獲得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也在去年擔任生活風格節目獎評審。

曾寶儀告訴中央社記者,網路節目已是時代趨勢,民眾觀影習慣改變,想自主選擇收看時段、內容,同時也有很多網路平台願投注資源,提升自製節目品質內容。她指出,從艾美獎、金球獎到奧斯卡獎等國際級影視獎項,都已納入網路平台製播作品,肯定金鐘獎「也是跟著世界走」。

主持網路或電視節目對曾寶儀來說並沒差別,不過網路節目更具自由度,曾寶儀舉例,有回和Lulu前往台中拍攝,原先規劃先到成衣賣場進行活動,卻臨時發現下個景點即將關門,匆忙調換兩個行程順序,「節目發想可以馬上推翻,不用跟老闆交代,但成敗就要自己負責」。

「我們回家吧」節目發想源於曾寶儀太想出去玩,既然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出不了國,就決定找8個離鄉背井北上打拚的「台北女生」帶隊,全台跑透透,跟著她們回到生長的家鄉,由在地人領路品味美食美景,也再次感受「家」的定義。

「我們回家吧」製作團隊不超過13人,所有人都得身兼數職,製作人兼開車,主持人曾寶儀也會幫忙想企劃,連經紀人都得陪受訪主角打球。特別的是,節目把幕後工作人員拉入鏡頭內參與過程,看見企劃、收音師、攝影師如何工作,也跟著吃、跟著玩,不再嚴格區隔幕前幕後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回家吧」製作團隊年齡層較低,常冒出無厘頭奇想,例如在節目中拍MV,或拍攝前一天動念捕捉日出畫面,曾寶儀得清晨4時起床梳化,她笑言:「有許多事以電視來說太累、不符合成本,但看著年輕企劃相當熱情,讓我也想跟著一起玩、學習」,過程中甚至學會如何使用IG限時動態。

「我們回家吧」第2季原訂5月開拍,因疫情延到近期啟動。不過第2季還未拍攝,曾寶儀卻笑說已想好第3季規劃,目標將鏡頭拉到海外,「許多藝人其實是在國外出生,想要看看他們的家」。(編輯:管中維)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孫可芳再戰金鐘視后 吐露接戲躲廁所讀劇本爆哭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