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原良演活失智症照顧者之痛 光的孩子金鐘搶5獎

2021/9/27 13:44(9/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電視電影「光的孩子」入圍金鐘5獎,資深劇場人安原良詮釋長期照顧失智母親而人生挫敗的中年男子,將現實生活也得肩負失智家人的經驗融入表演,不僅逼哭導演也首獲入圍肯定。

「光的孩子」描述女編舞家玉蘭在事業攀向高峰的同時,面臨養母失智、養兄自殺、懷孕生子等人生課題,由曾以「菜頭梗的滋味」、「外鄉女」演技備受肯定的徐麗雯,睽違8年再任編導,希望藉由「光的孩子」討論女性已有社會成就後,卻有不得不做的義務時,該如何抉擇。

「光的孩子」也在本屆金鐘獎一舉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女主角等5項好成績。

劇中飾演女編舞家養兄的安原良,長期耕耘劇場與教學,得知入圍,安原良保持一貫儒雅淡定,也已返回新竹繼續教學工作,倒是家人與學生都很期待他上台領獎,更有人笑稱他像颱風眼無風無雨,身邊的人卻無不為他的能量所震撼。

而最重要的女主角、編舞家玉蘭,徐麗雯則邀請自己的偶像,有「劇場天后」之稱的徐堰鈴擔綱。徐堰鈴2009年首次演出電視劇就以「彩色寧靜海」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而當年徐麗雯也以「桂花釀」首次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雖然彼此心儀但始終沒合作過。12年後終於以「光的孩子」一起入圍金鐘,兩人都很珍惜這難得的緣分。

「光的孩子」今年也入圍第28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同時是台灣今年唯一入圍首爾國際戲劇獎的作品。(編輯:管中維)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曾寶儀率年輕團隊挑戰金鐘 打破幕前幕後距離[影]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