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影短片競賽 「水中的女孩」摘台灣組最大獎

2021/10/24 22:08(10/24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高雄24日電)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今天舉辦頒獎典禮,由黃鐙輝與姚以緹擔任典禮主持人。動畫「水中的女孩」摘下台灣組最大獎金火球大獎;「霧中」獲VR評審團特別提及獎。

影展大使温貞菱今天出席頒獎典禮表示,今年影展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新增線上影展,雖然沒有大家一起在電影院的享受,但在家也可以看電影,相當有趣。

温貞菱23日剛迎來29歲生日,她笑說,「希望在場的人都賺大錢,我覺得我是個幸福的人,也希望所有人都獲得幸福。」

她也提到此次與導演王逸帆合作拍攝預告順利,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合作。

首次主持影展頒獎典禮,黃鐙輝希望走輕鬆路線也安排了許多笑點。他提到雖然感到緊張,但學會拿捏後,緊張能成為動力,表現更好。

今年台灣組最大獎金火球大獎,由決選評審團王小棣頒發給動畫作品「水中的女孩」;國際組金火球大獎,由「出賽」(The Game)摘下;「愛在失重時」拿下VR金火球大獎殊榮。

國際組、台灣組評審團特別提及獎,分別由「娜雅實境秀」、動畫作品「蝴蝶果醬」獲得;「霧中」則摘下VR評審團特別提及獎。

「水中的女孩」由黃詩柔執導,她在台上激動落淚感謝高雄電影節肯定。她也分享為了創作「水中的女孩」,幾乎與外界隔絕3年,只為了一筆筆畫出作品。

國際組及台灣組評審團獎,分別由「暖心杜鵑窩」(Mild Madness, Lasting Lunacy)及「獨攀者」拿下。「暖心杜鵑窩」導演瑪琳拉克洛特特別拍攝熱舞影片表達得獎喜悅,歡樂氣氛感染全場。

今年高雄電影節與國家人權博物館合作將美麗島人權獎由香港導演忻慧姸執導的「日 ''''''';''''''' 記」獲得;亞洲新浪潮獎則是陳瀚恩執導的「巴基之詩」。

高雄電影節今年也與文策院合作,此次獲台灣組金火球大獎、評審團獎、評審團特別提及獎、台灣學生獎等的導演,將獲得「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劇本開發支持」及「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申請資格。(編輯:戴光育)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