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婆客棧」狄玫化身戲曲名伶 壓力逼出胃潰瘍

2021/11/11 19:05(11/11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多年沒演戲的61歲資深演員狄玫為電視劇「孟婆客棧」再現螢光幕,飾演戲曲名伶,卻緊張到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和腸沾黏發作,她說:「搞得肚子像懷孕4、5個月的孕婦。」

資深歌仔戲演員唐美雲今天攜手狄玫、方宥心出席「孟婆客棧」茶敘,在新單元「師父駕到」中,方宥心被嚴師狄玫逼得要會蹲馬步、吊嗓等歌仔戲基本功,不僅客棧成員心疼,連網友也直呼「當鬼還要練功,太辛苦了吧。」

由於「孟婆客棧」融合現代版音樂劇、歌仔戲、連續劇,狄玫又要飾演戲曲名伶,儘管擁有資深戲齡,狄玫也緊張出病來,甚至壓力大到夢到年輕時學戲的過程。

狄玫自曝小時候很皮,外號是「野馬」,9歲開始學戲,13歲就當主角,老師對她期望很高,「以前老師打人比我這次演得更兇,藤條直接打下去,我曾經被打到腳骨折,以前藥膏貼一貼就上去了。」

狄玫說,當年在戲台上脫臼受傷都是常事,練「小旦」時還要把雙腳用竹子綁起來,讓膝蓋不能動,才能練出碎步走得快,想放棄時,狄玫回憶老師總會反問學生:「妳要不要當主角?」

唐美雲在一旁也表示認同,以前歌仔戲老師都直接拿出練習用刀打學生,「痛過之後就記得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她們回想當時的老師其實都很疼惜弟子,總是會不經意關心學生,因此狄玫至今仍感謝老師,「以前會覺得老師嚴格打罵,但我現在才能用這一把功夫站在這裡,繼續出現在電視上。」

唐美雲最近也很關心收視狀況,笑說每週看收視率很像在做股票,「一直在看數字。」她甚至讀完每一則PTT鄉民留言,「以前我不知道有這個,看了才知道有的人很專業、好厲害。」

方宥心也分享,原本以為能在網路看到大家對於她演技的回饋,沒想到網友看到她的角色現身時總是留言「哈哈哈哈哈」,現場被戲稱是「五哈」引起哄堂大笑。

「孟婆客棧」每週日晚上8時於公視台語台播出,中華電信MOD同日上架,民視每週一至週五晚上6時30分播出。(編輯:張雅淨)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