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鈴木伸之金髮獅子王演同志 盼觀眾拋棄有色眼鏡

2021/12/6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日本男星鈴木伸之在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少女」飾演獅子王一角,片中需要詮釋同志暗戀情,鈴木伸之刻意選擇自然演出,也希望能讓更多人別用刻板印象或是有色眼光看待身邊人事物。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少女」劇情描述右眼有刀疤的不良少年黑川森生和弱視女高中生赤座雪子的愛情喜劇,劇情不只談及視障者遇到的社會困境,也探討刻板印象議題。

鈴木伸之劇中飾演男同志獅子王,單戀杉野遙亮飾演的黑川森生多年。他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表示,為了角色特地染了金髮,但因為不希望自己用既定觀念表現角色的感情,因此刻意不去思考該怎麼詮釋。

鈴木伸之表示:「我也有同志朋友,有和他們聊聊同性戀者在小動作和習慣的表現要如何呈現,不過獅子王的感情,和我平常對女性感興趣是一樣的道理,因此並沒有特別改變對另一人有情愫的演技。」

鈴木伸之表示,這部戲在日本受到很多關注,演出後有許多體悟,「像是如何看到大家眼裡的不正常?看不見對女主角來說是日常,我覺得不要帶著有色眼光去看這些事情,這部作品讓我有很多反思,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由於劇中也探討關於刻板印象的議題,獅子王劇中設定是外表兇狠其實內心溫柔,對於現實中是否有被外型誤會的經驗,鈴木伸之則表示:「很常搭電車會被廣告看板或拉環打到,搭飛機時也是。而且身高高大又金髮在日本比較少見,常被特別注目。」

對於劇中結局,鈴木伸之透露明天要拍最後一集最後一個鏡頭,「也不是戀愛也不是朋友,我想會是很不錯的一段拍攝,我也很期待」。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倒數2集完結篇,每週四在KKTV、friDay影音播出。(編輯:管中維)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