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賭客輸錢舉報張信哲代言 反遭大陸網友圍剿

2021/12/30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歌手張信哲遭一名中國賭客舉報為境外賭博網站代言,今天事件爆開後,大陸網友一面倒挺張信哲,認為他根本沒違法,反過來圍剿該名賭客輸了錢不服氣,還要賴給明星。

微博帳號「京城四少之一」16日起接連發布影片、文章稱:「本人實名舉報歌手張信哲,2020年2月20日公開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刻,公開代言菲律賓網賭詐騙平台,公開挑戰公安部零容忍底線。」

據他聲稱,某寶娛樂(歐寶娛樂)打著張信哲的名號,到處誘騙中國大陸受害者進行賭博,好多人因此傾家蕩產,他也被「成功詐騙」人民幣150萬元(約新台幣650萬元)。

張信哲在大陸形象甚佳,沒有傳過負面新聞。陸媒今天披露此事後,立刻躍為熱搜話題第一名。

不過在微博相關新聞討論串,大陸網友一面倒支持張信哲,認為境外賭博是合法的,該平台又沒有在中國大陸投放廣告,張信哲在別國代言合法產業,獲得合法收入,何錯之有。

許多大陸網友還反過圍剿這名賭客「輸了不服氣,拿代言人撒氣」、「明明是自己沉迷賭博,輸了就賴明星,要是贏了你會分一半給人家嗎?」、「歐寶是國外代言,你自己跑去賭,是你明知道違法的前提下去的!輸了跑著來抹黑張信哲真不要臉…」、「賭鬼最不值得可憐」。

中國網紅律師封躍平也發文稱,張信哲代言的是國外賭博平台,並不在中國大陸上線,不能因此就反對其代言行為。而且中國是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等地方賭博暫時還屬於合法的存在,如果張信哲因此就被封殺,這將本末倒置。

張信哲今晚在微博發表聲明並致歉,最後向粉絲強調自己「依舊是你們認識的那個熱愛音樂的歌手」,迄今獲得超過6萬網友按讚。粉絲們紛紛留言打氣,表示永遠相信與支持「阿哲」。

但受到事件影響,張信哲已確定不參加上海東方衛視的跨年晚會。

截至目前,尚未有中國官媒對此發表評論。(編輯:楊昇儒)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