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橋牌社2藏彩蛋 前總統府辦公室秘書演自己

2022/1/11 16:40(1/14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台劇「國際橋牌社2」還原時任總統李登輝訪問母校美國康乃爾大學,並發表「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演講,劇中協助潤稿的總統府辦公室秘書,就是由時任秘書李靜宜親自客串。

「國際橋牌社2」劇組昨天臉書發文揭曉第5集彩蛋,邀請到時任李登輝總統府辦公室秘書李靜宜本人,演出當年的自己。

劇組介紹,李靜宜除了曾是總統府辦公室秘書外,也是知名的翻譯家,暢銷著作「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及「正常人」(Normal People)都是由她翻譯。但李靜宜最為台灣人所熟知的「作品」,是1995年李登輝訪美期間,在美國康乃爾大學發表的演講稿,其中一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後來也成為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在台灣流傳最廣的名言。

劇組分享,當年外交部擬定的演講稿,李登輝不甚滿意,於是請身邊最瞭解自己理念與意志的李靜宜,將這份別具歷史意義的講稿,潤飾成最符合國家格局、他最滿意的模樣。

後來李登輝也為李靜宜的著作「近寫李登輝-紅樹林生活筆記」寫序,序中寫到:「靜宜擔任我的秘書,已逾10年。最初,是借重她的外交專業和語文能力,協助處理涉外事務與文書工作。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後,靜宜憑著認真肯學的精神和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很快就突破秘書角色的限制,參與許多政策協調與制訂的過程。」

網友紛紛在劇組貼文下留言:「居然是本人演出!太酷了!」、「她一出場,那個氣勢,在螢光幕前守著頻道看的我,就知道她非同小可」,甚至還引出李靜宜本人回覆:「謝謝溢美,實在不敢當。」(編輯:張雅淨)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楊烈重現李登輝赴美演講 現場改詞苦笑細胞死三分之二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