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飛官投資汪怡昕拍國際橋牌社2 蹲北車外秒簽合約

2022/1/14 15:53(1/15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瑤台北14日電)製作人汪怡昕籌拍「國際橋牌社2」期間,有位F16戰鬥機飛官主動電聯要小額投資50萬元,兩人首次見面相約於台北車站,竟蹲大門外就秒簽合約。汪怡昕錄製中央社Podcast節目「空中小客廳」,分享拍攝過程中難忘的小故事。

「國際橋牌社2」開啟小額投資,最低金額為新台幣50萬元,20個投資者中多數為年輕人,有竹科的白領上班族、宜蘭的有機農夫,令汪怡昕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F16戰鬥機飛官。對方主動打電話聯絡表示投資意願,並告知是現役職業軍人,最近任務繁重,在趕回部隊報到前,希望與汪怡昕碰面,「我心裡在想,這是什麼狀況,真的太玄了!」

兩人早上9時約在台北火車站見面,當時星巴克還沒開門,只好蹲在外面廣場聊天,「這樣就把約簽了。」汪怡昕好奇問為何想投資,年輕飛官的答案差點惹哭他,「其實我們都一樣,你也在做第一線,有我們(空軍)頂著你不用怕,第一線支援第一線。」

知道對方工作是驅離敵機,汪怡昕和他開玩笑,「我們台灣到底行不行啊 ?你們頂得住嗎?」年輕飛官也很幽默地回應:「放心,你叫陸軍加油一點啦!我們空軍超強的。」汪怡昕特地拿手機拍下年輕飛官的背影留念,「終戰即首戰,我想全中華民國沒有人這樣簽約的。」

第2季最難做田野調查的部分,是90年代的外交工作與兩岸交流環境,檯面下通過學術交流、採購,與委託公關公司等各式各樣的形式,汪怡昕表示,這些都是「under table」的暗戰,包含影集中一段祝仕真主任與對方總書記辦公室主任交手的情節,「那是由時任李登輝總統辦公室主任蘇志誠口述的史實。」

前總統李登輝在1995年美國康乃爾大學之行前,委派蘇志誠去香港與江澤民親信曾慶紅會面,汪怡昕轉述兩人接觸時的細節,「蘇主任說,哎呀不好意思,這次你們大概擋不了我們去美國。」對方做了一個頗值得玩味的動作,先敲敲桌子上面,「我們該罵的要罵」,又敲敲桌子下面,「該交往的還是要交往」。汪怡昕感嘆,這種場合太過機密,當事人不說沒人知道了。

汪怡昕在邀請政治人物客串的過程中,逐漸觀察出他們的性格對政治路的影響,「你大概就能理解,有些人為何就差一口氣上不去。」這不是Yes or No的問題,汪怡昕分析,「政治人物的算與不算界線在哪?會不會千算萬算就漏算一筆?」

在罷免案剛結束就同框拍戲的顏寬恆與陳柏惟,兩人在事前只要求一件事,就是希望劇中位階一樣,汪怡昕本來還擔心現場氣氛尷尬,沒想到顏寬恆竟然問他,怎麼不邀顏清標來演打警察局長巴掌的議長。

汪怡昕當下是怎麼回應的?到底是哪幾位政治大咖答應了他又放鳥,反反覆覆好幾次?以及有什麼畫面是拍了又被刪除?而記載2003年和平醫院事件的各項文獻中,竟然有還未浮出水面的關鍵人物?

這些內容將在14日「空中小客廳」節目播出。中央社Podcast頻道「中央社好Pod」,除了文化性節目「文化普拉斯」由邱祖胤主持;「特派談新事」由廖漢原和周永捷主持,邀請中央社30名特派輪流談國際新鮮事;「空中小客廳」由張若瑤主持,以人物故事為主軸,讓聽眾貼近公眾人物檯面下有血有肉的真實面貌。

更多內容請搜尋「中央社好Pod」,或上各大Podcast平台收聽。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振南新作搭檔安心亞父女情動人 自曝聽力剩4成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