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北安飾澎湖七一三事件受難者 查歷史資料有陰影

2021/12/27 15:15(2022/1/14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演員羅北安在政治台劇「國際橋牌社2」詮釋「澎湖七一三事件」受難者,戲中與女兒范宸菲隔牆吐露往事的片段相當催淚,羅北安坦言為角色做功課查資料時,查到最後有些陰影。

羅北安與范宸菲首次合作,在「國際橋牌社2」飾演父女,一場兩人相隔一道牆,羅北安抱著相框,坦言自己是「澎湖七一三事件」受難者,訴說從未提起過的痛苦回憶,相當催淚。

「澎湖七一三事件」發生在1949年7月,一群山東流亡師生跟隨國民政府來到台灣澎湖,因為想繼續學業拒絕當兵,卻因此被指控為匪諜而遭遇不幸。

導演林世章透露,羅北安在得知自己角色有經歷過「澎湖七一三事件」時,為此做了很多功課。羅北安透露,本次演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在鏡頭前,反而是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這些資料,「那個真的很恐怖,而且還會有一點陰影,剛好這也反映在演出的情緒中。」

另外,演員郭耀仁在劇中飾演雲林縣議長周定榮,則是1990年代台灣黑金政客的典型代表,從政後不改流氓痞子本性,囂張跋扈的行徑讓黑白兩道都拿他沒轍,讓網友又愛又恨。

不過私底下的郭耀仁個性相當靦腆,更自嘲:「我是臉看起來像會抽菸、吃檳榔,可是我本人真的甚麼都不會。」劇中角色為展現氣勢抽雪茄,郭耀仁只得不斷練習,甚至一個晚上把一包抽完頭暈到吐。

特別的是,由於全劇以中、美、日多方角度切入1996年台海危機,日前日本放送協會(NHK)紀錄片節目「NHK特集」以台海危機為主題,報導中國對台灣加強軍事施壓的現狀,以及日本應對方向時,也大量收錄「國際橋牌社2」片段並專訪劇組。

「國際橋牌社2」每週六晚上9時到11時,於公視、公視YouTube網路直播頻道、公視MOD頻道播出。(編輯:張雅淨)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橋牌社2打磨政治類型劇 台灣民主成亮點題材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