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美雲孟婆客棧鑲金父母 蔡振南攜手柯淑勤飆戲

2022/1/16 14:06(1/16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金鐘視帝后蔡振南、柯淑勤在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壓軸單元合體飆戲,詮釋唐美雲的父母親,讓唐美雲直呼是鑲金父母。蔡振南說,1場唐美雲負傷背他情節,讓他心疼不已。

公視台語台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蔡振南在「孟婆客棧」劇中遲遲不敢與兒子唐美雲相認,到了冥界後才發現當年離去帶給妻兒的傷害,為了贖罪,選擇掛了罪人排,跪在冥界大街,向妻兒懺悔自己的罪過。

這場讓人揪心的情節,唐美雲形容蔡振南簡直一夜白了頭,還有場她要背著蔡振南回到客棧的戲,讓他們倆都心心念念。

因為唐美雲在拍戲時不慎雙腳扭傷浮腫,蔡振南至今仍心疼表示,「她還要背我這位老爸,敬業精神,令人心疼又佩服」。

唐美雲則敬業地回應,「我開玩笑說南哥滿瘦的,因此堅持沒替身一路拍完那場戲回客棧。」

飾演唐美雲母親的柯淑勤自認相信輪迴,還曾參與了解人往生後輪迴的課程,「逝世後七七四十九天,人每隔7天就會有一個狀態,而往生後的過程與狀態沒人可以告訴你。」她因此上了10堂課,坦言人到每一個階段,就得承受當時身體老化所出現的毛病。

柯淑勤指出,「現在眼睛花了、頭髮白了、牙齒也搖了,心情也曾因為要接受肉體逐漸老化給打擊到」,但她現在已能用保持心情年輕的態度面對。

她說,尤其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當下,更讓她體悟要好好地與自己周邊的人相處,學會從逆境找到光。(編輯:戴光育)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年輕飛官投資汪怡昕拍國際橋牌社2 蹲北車外秒簽合約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