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巫建和「星空男孩」台語挑戰自閉兒 嘆專有名詞難

2022/1/18 13:24(1/1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公視台語台2022電視電影新作「星空男孩」改編同名舞台劇,探究自閉症與家庭照顧議題,由金鐘演員巫建和詮釋熱愛宇宙的自閉症男孩,並挑戰台語專有名詞。

公視台語台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星空男孩」昨天在台北市立天文館舉行開鏡儀式,導演葉天倫、演員范瑞君、巫建和、陳妤、徐灝翔及青睞影視製作團隊等皆出席,全片改編故事工廠的同名華語舞台劇。

提到做角色功課,巫建和表示反覆觀看同是自閉症主角的影集「異類」、導演林正盛的紀錄片「地球迷航」,深入挖掘本劇星空男孩的內心,透過排戲或練習,發展出屬於角色的動作與設定。

飾演妹妹的陳妤,透露劇中哥哥巫建和本人的個性,剛好與自己的親大哥接近,講話慢慢的、眼神很清澈,「一聽到選角的時候就超級期待。」

范瑞君是唯一從舞台劇演到電影版的角色,同樣擔任兄妹倆的媽媽。導演葉天倫覺得陳妤和范瑞君是飾演母女的不二人選,「陳妤給我一種很熟悉的親切感,說不上來那個是什麼。可能有些緣分吧。」范瑞君則期待把自己歸零,與戲中兒女用一種全新的心情來一起創作。

為呈現原劇太空世界的夢幻情節,劇組也將與台北市立天文館合作。提到星空,巫建和想起小時候看著「十萬個為什麼」的宇宙單元,藉由這次拍攝回憶了許多小時候感興趣的東西。

從小出生在客家家庭的巫建和也坦言:「每次練台語都會不小心混到一點客家話,這次的台語比較多是『專有名詞』,還要搭配自閉症的表演來詮釋,會是很艱難的挑戰。」

公視台語台2022年預計推出4部台語電視電影作品,除探討自閉症議題的「星空男孩」、講述職業運動員的「拳職人員」外,後續還推出包含愛情諜報片、跨性別議題等作品。(編輯:張芷瑄)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