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舒米恩曾遇創作低潮 疫情沉澱催出創意新能量

2022/1/26 12:09(1/26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原住民歌手舒米恩推出新專輯「詠歌者」(O Milaladiway),其中9首都採用阿美族「吟唱詞」方式呈現。他透露去年經歷創作低潮期,趁疫情警戒沉澱自己才找回創作能量。

舒米恩曾以專輯「我在那邊唱」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2008年則以「跳格子」摘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之後又以專輯Suming獲得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舒米恩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去年曾遭遇創作低潮,直到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家裡沉澱心情才重新找回創作能量,並以現實、療癒、思念、敬仰作為靈感來源,現實代表疫情,療癒則指給予關心的親友,思念是過去的美好,敬仰則是面對文化的反省。

舒米恩17日也在臉書(Facebook)發文,請樂迷分享聽完的感受,有網友表示,「Suming的音樂一直都超有力量!正在帶耳機細細聆聽,讓人想起台東的遼闊」、「你真的做到了,以新阿美族古典吟唱創作,向阿美族傳統古謠致敬!而且你把阿美族吟唱,昇華到另一個境界!」(編輯:陳仁華)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