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台劇比「咒」更嚇人? 蔡亘晏揭寫實婚姻日常

2022/4/4 12:13(4/4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因破億票房國片「咒」人氣暴漲的演員蔡亘晏在舞台劇「婚內失戀」飾演與另一半產生摩擦的老婆。戲外和黃健瑋是演員夫妻檔的蔡亘晏笑說,這部寫實舞台劇可能比恐怖片更嚇人。

「婚內失戀」呈現3對夫妻在不同婚齡的婚姻輪廓,蔡亘晏透過劇組分享,自己和老公黃健瑋相戀11年、結婚10年,劇情呈現的內容夫妻倆都曾經歷過,「看劇本的時候在婚姻3個階段直接『對號入座』,完全沒有在客氣的直接坐下去。」

近來蔡亘晏因恐怖片「咒」備受關注,她幽默表示,「咒」是相當特別的恐怖片,「觀眾可能會哭著走出電影院,但卻不是被嚇哭的。」不過相比之下,「婚內失戀」可能更嚇人,她感慨地說:「走入婚姻並不嚇人,最嚇人的其實都是我們自己。」

蔡亘晏補充解釋,大家容易習慣性自認在婚姻中是受害者,「覺得一切都是別人欠我們,如果不轉換一下思維,那人生可能真的就會一直處在頗嚇人的狀態唷。」

夫妻倆在演藝圈耕耘多年,演技都備受肯定,但如何兼顧婚姻?蔡亘晏說,自己婚前就已替另一半打好「預防針」,直接表明自己絕對無法成為家庭主婦,提早讓雙方有共識,夫妻互相配合協調,「你忙的時候我顧家,我忙的時候你顧家。」

蔡亘晏坦言,在婚姻初期也曾如「婚內失戀」裡,對另一半拐彎說話,甚至用指責對方的方式表達意見,最後發現這是種無效且浪費時間的溝通。

她認為,應該要用彼此能接受的方式去協調,而非用自我價值觀去約束、期待對方,「當我們將自己的快樂幸福,完全寄託在另一半身上的同時,關係就會開始緊繃,因為真正的快樂,要從自己出發。」

蔡亘晏笑說:「拐著彎說話的部分,現在已成為我們夫妻互相開玩笑跟嬉鬧的互動方式。」如今她將婚姻定位於「劇本外的第4個階段」,認為兩人若在第2、3階段沒有展開適當的溝通,「那極大可能會走向結束,但如果願意一起度過婚姻中的每一道關卡,再進到第4階段,就會是非常舒服的狀態。」

「婚內失戀」改編自醫師鄧惠文同名著作,22日起在台北誠品信義店連續演出10場,也與聚樂邦、藝術家倪瑞宏合作,推出聯名實境解謎遊戲「婚內探心所」,歡迎大眾透過遊戲一起在複雜難解的婚姻世界找到解答。(編輯:張雅淨)111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