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霖獲封健行魔人 響應世界地球月提倡森林保育

2022/4/18 17:52(4/1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藝人陳柏霖今天出席記者會,以國家地理頻道的全球地球月保育大使身分亮相,呼籲關注森林保育重要性。他因主持節目「極島森林」深入台灣山林,體力好到獲封「健行魔人」。

為響應世界地球月,華特迪士尼與旗下國家地理頻道推出一系列多樣性物種保育、友善環境主題內容活動,今天舉辦記者會,並邀請擔任保育大使的「極島森林」主持人陳柏霖出席。

談到即將播出的「極島森林」,陳柏霖笑說,因錄製節目走到很多不常去的地方,讓他感覺格外渺小,也不斷思考要如何回饋土地。

不過陳柏霖強調,有些秘境確實有點危險,呼籲觀眾如果想去較危險的地方,一定要有嚮導帶路,也必須有好體力,才能克服天氣和路況。陳柏霖指出,不論登山、健走、健行都要先準備好,不能貿然前行,日常運動和鍛鍊就格外重要,像他一週就至少有3天訓練,體力好到被經紀人封為「健行魔人」。

陳柏霖分享,因為節目關係,他在嚮導帶領下吃到很多特別的植物,例如鼻涕果、腎蕨、月桂葉等,尤其新鮮的月桂葉吃起來,竟然有肉桂的味道,讓他增加許多野外知識。

今天記者會上華特迪士尼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區總經理申大為透過影片宣布,將捐款給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協助復育保育等級極危的桃紅蝴蝶蘭。桃紅蝴蝶蘭產自菲律賓和台灣蘭嶼與小蘭嶼,目前僅小蘭嶼殘存不到10株個體,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與「植物獵人」洪信介現場也帶來珍貴的植株,分享植物保育的重要性。

此外,國家地理頻道也與兩廳院、台北捷運公司合作,打造公益彩繪車廂,車廂設計帶入森林之美、24種台灣原生植物物種介紹,以及陳柏霖在「極島森林」中的帥氣身影。這部公益彩繪列車將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起發車,為期一個月,邀請民眾一起關注森林保育,了解更多台灣美麗的原生植物。(編輯:張雅淨)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