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戰聲勢相挺 烏克蘭成歐洲歌唱大賽奪冠大熱門

2022/4/30 2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30日綜合外電報導)華麗眩目的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將於2週後登場,在地緣政治因素籠罩下,今年俄羅斯被排除在外,而遭到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則是奪冠大熱門。

法新社報導,今年歐洲歌唱大賽將於5月14日在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Turin)舉行。據賭盤業者透露,烏克蘭民謠饒舌團體「卡路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的歌曲「史蒂芬妮亞」(Stefania)可望勝出。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侵略後,隔天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單位便宣布禁止俄國參賽。

由於「史蒂芬妮亞」的歌詞寫道:「我將總是能找到回家的路,即使所有道路已被摧毀。」賭盤業者預料,烏克蘭參賽者將受惠於大眾廣泛支持。

在歐洲歌唱大賽迷網站Eurovisionworld上,一群主要賭盤業者已將卡路什樂團列為遙遙領先贏家;其次是地主國義大利的兩人團體「馬穆德與布朗柯」(Mahmood and Blanco)。

充滿流行樂喧鬧、浮誇裝扮與國際關係的歐洲歌唱大賽,去年吸引1億8000萬歐洲觀眾收看轉播。上屆由身穿紅色傳統皮褲(lederhosen)的義大利搖滾樂團「天際月光」(Maneskin)奪冠,「馬穆德與布朗柯」盼望本屆以Brividi一曲讓義大利連莊。

熟悉歐洲歌唱大賽地緣政治關係的歷史學家伏勒提奇(Dean Vuletic)表示:「雖然大眾對烏克蘭表現出強烈支持,但我不會假定烏克蘭一定會贏。」

他舉例,1993年波士尼亞和克羅埃西亞儘管遭到攻擊,卻未在歐洲歌唱大賽獲得好名次。這回「烏克蘭參賽者雖然強,但也有其他品質高的參賽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這並非1956年開始的歐洲歌唱大賽首次可聽見戰爭怒吼。1974年希臘為了抗議土耳其入侵賽普勒斯,而抵制比賽。巴爾幹半島的緊張情勢,也經常延伸到歐洲歌唱大賽舞台上。

此外,2019年烏克蘭參賽選手為抗議歐洲歌唱大賽有禁止巡迴俄羅斯的規定,而退出比賽。去年則是遭到歐洲聯盟(EU)制裁的俄國盟邦白俄羅斯遭到禁賽,白俄抨擊這是出於政治動機。(譯者:張正芊)111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