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桂綸鎂等待有緣好劇本 自曝半夜吃炸物不當仙女

2022/5/4 19:46(5/4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桂綸鎂應邀擔任2022「台北文學.閱影展」嘉賓,她說,決定認真享受生活,目前不急著接拍新作,而是等待有緣的劇本。(台北文學.閱影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4日
藝人桂綸鎂應邀擔任2022「台北文學.閱影展」嘉賓,她說,決定認真享受生活,目前不急著接拍新作,而是等待有緣的劇本。(台北文學.閱影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4日電)「台北文學.閱影展」今天舉辦記者會,金馬影后桂綸鎂表示,現在不像以前想挑戰多種角色,因此不急著接劇本。她笑說私下其實不仙女,還曾在金馬獎頒獎典禮前夕炸甜不辣吃。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非常多影迷期待此次影展,也榮幸能邀請桂綸鎂出席活動,桂綸鎂的法文系學經歷與演出經驗,都與這次影展主題關係緊密。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表示,自己是法國文學家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的忠實粉絲,希望更多人也能加入這名文豪的世界。桂綸鎂表示,希臘名導安哲羅普洛斯(Theodoros Angelopoulos)在她的學生時期有如神祇,影響也很深厚,幫助她不斷精進成長。

桂綸鎂近年作品量減少,她表示,現在的自己和20多歲時不同,以前想詮釋不同風格角色,但現在希望認真詮釋一個作品,加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決定認真享受生活,目前不急著接拍新作,而是等待有緣的劇本。

桂綸鎂與陳柏霖因演出電影「藍色大門」獲得關注,近日在實境節目合體,對於是否有機會再看到兩人合作演出,桂綸鎂表示,雖然彼此一直很親近也有一起收過演出邀請,不過都沒有讓兩人喜歡到願意再次合作的劇本,「但這樣的組合很難得,希望找到共同喜歡的劇本。」

對於外界總稱呼桂綸鎂是「仙女」,她笑說自己不太懂,私下也愛吃薯條、鹹酥雞等炸物,更自揭當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前夕,因為半夜嘴饞還炸了甜不辣吃,連經紀人也笑說:「怎麼有女明星這樣?」

2022「台北文學.閱影展」將於5月27日至6月9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登場,並於5月13日中午開始售票。(編輯:張雅淨)1110504

2022台北文學.閱影展4日舉辦記者會,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左起)、策展人楊元鈴、藝人桂綸鎂、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出席。(台北文學.閱影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4日
2022台北文學.閱影展4日舉辦記者會,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左起)、策展人楊元鈴、藝人桂綸鎂、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出席。(台北文學.閱影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