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擅賣酒莊股份給俄權貴 彼特告裘莉刻意傷害

2022/6/8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影星布萊德彼特指控,前妻安潔莉娜裘莉將兩人法國酒莊50%股份賣給一名有「不良關係且不懷好意」的俄羅斯權貴,是刻意對他造成傷害。

「小布」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因不滿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出售米拉法爾酒莊(Chateau Miraval)股份進而提訴,上述指控是在新的法庭文件中提出,是這對2016年訴請離婚的前好萊塢夫妻檔之間激烈法律戰的最新篇章。

去年10月,裘莉把她在這座位於法國南部酒莊的股份賣給Tenute del Mondo,也就是俄羅斯億萬富翁謝夫勒(Yuri Shefler)酒品集團的子公司。小布與裘莉結婚時,是在這座酒莊舉行婚禮。

小布今年2月提告,說裘莉未經他的同意逕自賣掉自己那一部分股權,是破壞了兩人達成過的一項共識,並指控裘莉尋求「不勞而獲」的利潤。

根據法新社看到且經過修改的訴狀,小布的律師團主張,裘莉透過賣掉手上股份以「尋求對(布萊德)彼特造成傷害」,並稱謝夫勒是有「不良關係且不懷好意的陌生人」。

洛杉磯一間法院3日收到的文件聲稱,謝夫勒「持續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核心圈人士維持私人與專業上的關係」。

法新社報導,謝夫勒向來都直言不諱地批評蒲亭,且他的蘇托力(Stoli Group)酒品集團總部設在拉脫維亞。

今年3月,也就是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之後,謝夫勒發表聲明說,「鑒於我反蒲亭的立場」,他「自2002年起就逃出俄羅斯流亡」,並將他的公司重新命名,「以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

但小布最新提出的法律文件指出:「儘管謝夫勒極力試圖與蒲亭政權切割,蘇托力品牌現已成龐大的國際負擔。」

文件又提到:「蘇托力伏特加是俄羅斯的代名詞,無數消費者將蘇托力伏特加倒掉的影像,便清楚表明了這點。」

這份文件提到:「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米拉法爾的保險公司試圖確保謝夫勒與蒲亭沒有掛鉤,與蘇托力的關係不會構成商業風險。」

這起訴狀也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列入謝夫勒「聲名狼藉的專業夥伴人脈」名單之中,「可能會對米拉法爾的聲譽造成長久性傷害」。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裘莉是因為她與小孩「無法回到」米拉法爾酒莊,才決定出售她那一部分的股權,她與謝夫勒簽署協議前,曾多次向前夫出過價。

這名消息人士說,小布對裘莉提出的訴訟,「是不實陳述的延伸」,「情況的真相尚未公諸於世」。(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11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