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山林挑戰大 野外求生高手吃蟲卻不敵臭豆腐

2022/7/8 18:37(7/8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求生高手艾德史塔福(Ed Stafford)(右)及孫靈野(左)在Discovery節目「單挑求生高手」中,將到合歡山挑戰。(Discovery頻道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7月8日
求生高手艾德史塔福(Ed Stafford)(右)及孫靈野(左)在Discovery節目「單挑求生高手」中,將到合歡山挑戰。(Discovery頻道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7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8日電)Discovery「單挑求生高手」邀英國冒險家艾德史塔福與荒野急救講師孫靈野拍攝野外求生。兩人今天出席記者會,史塔福此次在神仙谷求生自製蟋蟀小籠包,卻沒辦法接受台灣臭豆腐。

Discovery求生節目「單挑求生高手」(Ed Stafford : First Man Out)邀請全球頂尖求生專家在最險峻的環境展開生死對決,最後兩集來到台灣合歡山與神仙谷拍攝。

艾德史塔福(Ed Stafford)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台灣的山有陡峭的山勢,許多地形看來像叢林其實是座山,要從A點到B點看起來可以直接到,其實可能要經過水道、稜線,挑戰更大。孫靈野來自中國四川,他也提到台灣高山的變數更大,也更容易迷路,「我來之前覺得a piece of cake(意指容易的小事),但來了才知道不是。」

史塔福透露,前幾日已經完成神仙谷的拍攝,在山上時還利用水椰子包裹蟋蟀、甲蟲等昆蟲自製「小籠包」食用,稱口感外脆內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雖然史塔福求生旅程開始前不需要太多準備,但製作單位表示,事前其實都經過深度田野調查。此次拍攝地神仙谷過往曾發生拍攝意外,史塔福透露事前花了2天和當地泰雅族居民求教,了解地形、可食用植物等,不只熟悉當地狀況也可以增加節目豐富度,拍攝前、後,泰雅族居民都有幫忙舉行祈福儀式,希望拍攝平安順利。

史塔福2019年曾在節目「單挑荒野一家」帶著老婆及僅有2歲的兒子前往印度洋荒島求生,一家人當時也來到台灣宣傳。史塔福此次再到台灣,被問到是否已經嚐過台灣美食臭豆腐,他則說已經試過臭豆腐,但仍不習慣臭豆腐獨有的「香味」;至於豬血糕,因為英國有類似食物倒希望能試看看。(編輯:屈享平)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